飒!泰安一中“长拳女孩”高文轩在山东师范大学军训场上显身手引众多网友点赞

2023-09-15 14: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海燕

  大众网记者 侯海燕 通讯员 吴韶瑾 泰安报道

近日,山东师范大学大一新生军训休息间隙,一名女生武术表演的视频火遍全网,数万网友点赞这位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孩。视频中的主人公就是泰安一中2023届优秀毕业生高文轩,目前就读于山东师范大学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练习长拳和剑枪11年的她还是国家二级运动员。

飒!泰安一中毕业生高文轩在山东师范大学军训场上显身手。(吴韶瑾 供图)

  9月14日,大众网记者在泰安一中了解到,2020年中考,高文轩以体育特长考入泰安一中青年路校区。高中期间,她始终怀揣对武术的热爱坚持刻苦训练,学校也对她的文化课学习以及武术特长培训给予了大力支持,助力她全面成长特长发展。2021年,高文轩参加了山东省武术套路锦标赛,获得长拳第三名、枪术第三名,获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2023年,高文轩参加全国体育单招,以武术专项94.5分成绩考入山东师范大学。在大一新生军训中,高文轩表演了长拳和剑术,她英姿飒爽干净利落的动作,展现了当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

  “高文轩性格活泼开朗,在高中紧张的学习生活中经常充当同学们的开心果,当大家有压力班级气氛沉闷的时候,她就出来‘露一小手’逗同学们开心一笑。”据高文轩高中时期的老师介绍,今年高考期间,她出考点时,以一个漂亮的空翻展现了泰安一中学子举重若轻的青春风采,那个空翻的镜头和她爽朗的笑容也成为一个热点画面。

  据了解,泰安一中始终秉承“荟萃英杰,崇尚德贞”的办学传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学生个性特长培养,促进学生全面多元发展。学校成立了学科竞赛团队和30余个学生社团,开展严谨扎实的竞赛学科培训和丰富多彩的艺术体育文化活动,在教育教学和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学生在全国奥赛、作文、英语、科技、艺术、体育等各类大赛中近百人获全国一等奖,学校民乐团获评山东省首批高水平中小学生艺术团,学校运动队连续多年在全市体育联赛中夺得团体总分和金牌榜、奖牌榜第一名,学校被评为省级首批学科基地和首批特色学校。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海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