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泰安一中组织汉藏学生到岱庙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2023-03-24 1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丽 路庆华

  为更好地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汉藏学生民族团结情谊,3月19日,泰安一中组织70名汉藏学生到岱庙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泰安一中组织70名汉藏学生到岱庙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路庆华 供图)

汉藏学生在岱庙书院聆听主题报告。(路庆华 供图)

  同学们来到岱庙千年书院,在研学老师的带领下,聆听《珍惜美好幸福生活,争做民族团结模范》主题报告,感受泰山文化蕴含的担当精神和家国情怀,报告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一块块石碑讲述民族融合故事。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以“岱庙碑林与中国书法艺术”为主线,在探究式、体验式的参观中,深度领略和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限魅力。学生体悟到中华民族的历史是各族人民共同书写的,中华文明是各族人民共同创造的,厚重的历史文化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爱国热情。

汉藏学生学习传拓技艺。(路庆华 供图)

  一张张拓片彰显中华文化精髓。在专业书法拓片讲解员手把手的教学中,同学们选择喜爱的碑刻文字,体验有趣的古老传拓技艺。一幅幅精致的拓印作品完成后,同学们很是兴奋,有的希望装裱起来,有的希望将自己的作品寄给远在西藏的亲人。

  一场宣誓激励少年传承中华文明。在岱庙天贶殿前,同学们端身正立,整肃衣冠,用年轻的声音致敬祖国。学生代表巴桑加拉作为领誓人,与同学们一起向巍巍泰山发出发奋图强的时代强音。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泰安一中学子勇于担当“民族团结、民族复兴、领先世界、天下大同”重任的坚定决心。

  在阳光明媚的春光里,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岱庙浓郁的民族团结文化气息,在润物细无声中种下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种子。

  (通讯员 王丽 路庆华)

初审编辑:李海霞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