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竞渡当潮立,百舸争流勇向前——泰安一中在2022年全国学科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2-12-27 18:3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海燕

  近日,2022年全国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五大学科竞赛先后落下帷幕,在今年的竞赛中,泰安一中学子共有13人获得一等奖,36人获得二等奖,13人获得三等奖,获奖人数和等次位居全省前列。

泰安一中在2022年全国五大学科竞赛中再创佳绩。(刘善昌 供图)

  在2022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中,泰安市共有3名学子获得一等奖。泰安一中教师卢学谦、刘飞老师带领参赛同学共取得2个一等奖、20个二等奖和6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泰安一中教师卢学谦、刘飞老师。(刘善昌 供图)

在2022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中获奖的泰安一中学子。(刘善昌 供图)

  其中,获一等奖的是安昭瑞、马遥遥2名同学,获二等奖的是栾亮、李泽桐、李书豪、闫紫童、王睿哲、王启舟、刘威傲、宋子琪、李响、陈稳、高晨旭、苏一朔、冯博文、樊锦燕、付麟瑞、陈奕帆、宋昊泽、孙佳艺、邱浩宇、冯绍州共20名同学,获三等奖的是潘俊晓文、陈一帆、刘立桐、韩宇宸、林为民、于世潜共6名同学。

  在第39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泰安市共有9人获得一等奖。

泰安一中扈民老师。(刘善昌 供图)

在第39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获奖的泰安一中学子。(刘善昌 供图)

  泰安一中扈民老师带领参赛同学共取得5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的好成绩。其中,获一等奖的是李丙城、方新正、宗甲申、杨润泽、张梓恒5名同学,获二等奖的是侯明宇、孔令晖、李坤朔、李奕辰、张芃宇、张怡然、薛远志、孔嘉希8名同学,获三等奖的是马悦曦、孙文彬2名同学。

  在2022全国中学生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中,泰安一中修积域老师带领参赛同学共取得1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泰安一中修积域老师。(刘善昌 供图)

在2022全国中学生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的泰安一中学子。(刘善昌 供图)

  其中,获一等奖的是陈博飞同学,获二等奖的是杨宇明、玄乙洲、程煜琪、程广智、吕翰阳5名同学,获三等奖的是刘静如、郑铁宇、李逸凡3名同学。

  在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2022中,泰安一中周鑫老师带领参赛同学共取得5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和2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泰安一中周鑫老师。(刘善昌 供图)

  获一等奖的是房天乐、王源鑫、马锐泽、李卓航、王廉达5名同学,值得一提的是,房天乐、王源鑫、马锐泽三名同学在全省分别排第13名、31名和34名,具备冲击省队的实力;获二等奖的是郑方中、李俊昊、宗睿珵3名同学,获三等奖的是刘展赫、王青硕2名同学。

  近年来,泰安一中高度重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多途径创新基础学科素养培育,大力推进竞赛教育品牌建设,配备专职奥赛教练队伍,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强化对学生参加竞赛活动的指导,完善竞赛项目负责制,全面推进竞赛团队培养高质量新突破,很多学生通过学科竞赛的优异成绩录取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名牌院校。

  “千帆竞渡当潮立,百舸争流勇向前”。泰安一中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注重多元发展,强化学生全面加特长培养,努力拓宽育人渠道,将学科教学与学科竞赛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多维度为“萃英学子”全方位成长成才搭建广阔平台。

  (通讯员 刘善昌 王丽)

初审编辑:李海霞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