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英雄山中学开展“信用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1-04-07 18:1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泽旭 泰安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自身的诚信意识,树立自身良好形象,泰安英雄山中学举行了“信用进校园”系列活动。

  3月29日和4月2日,泰安英雄山中学分别召开了“信用进校园”工作安排会和“信用进校园”工作推进会。

  会上,根据《岱岳区信用“五进”工程实施方案》和《岱岳区信用“进校园”工作推进方案》要求,结合泰安英雄山中学实际,通过了《山东省泰安英雄山中学关于推进信用“进校园”工作的实施方案》等“信用进校园”活动文件。

  泰安英雄山中学校长李金山在会上强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引领全校师生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时刻注意自己的信用,让诚信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深入师生心中,推动学校的德育工作,真正将诚信做人、诚信办事的观念深入人心,推动泰安英雄山中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泰安英雄山中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信用保障。

  4月6日上午,泰安英雄山中学举行“信用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会上,泰安英雄山中学主任严茂东宣读了《山东省泰安英雄山中学校园诚信倡议书》,要求同学们树立起“做诚信人、说诚信话、做诚信事”的诚信观念,培养诚信意识,珍视诚信价值,推动诚信教育。

  泰安英雄山中学高二15班同学李国昊作为学生代表,代表同学们庄严承诺,号召同学们讲究诚信,回归诚信,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努力使自己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下午,泰安英雄山中学各级部分别召开“信用进校园”活动专题会议。各级部领导在会上提出要求:要求教师要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履行职业信用承诺;打造教师诚信体系,建立健全诚信考核制度,师德及常规考评全部纳入考核,教师要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生成长树立标杆,做好表率;学校将会定期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会议,把诚信教育内容作为教师培训的必修内容,把诚信教育落实到全体教师的教育行为上。

  晚上,泰安英雄山中学各班级召开“崇尚真善美,争做诚信人”主题班会。师生共同学习了《山东省泰安英雄山中学信用“进校园”(学生)积分管理办法(试行)》,通过搜集诚信素材、解释诚信的含义、讲解与分析正反诚信典型事例、撰写心得体会等活动形式,深入开展了“信用进校园”活动。

  泰安英雄山中学利用多种形式,全方位宣传诚信道德的重要性,让师生养成讲诚信、守文明的行为习惯,营造讲诚信、守诚信的浓厚氛围,促进师生知行统一,引导师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积极向上的人生观,更好的提高师生的道德素质,更好的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海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