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花开分外香 泰山学院注重发挥党外人士作用纪实

2016-06-07 16: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7日讯 (通讯员  马兆龙 贺安栋)近年来,泰山学院党委对统战工作高度重视,为广大党外人士立足岗位、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服务社会搭建了广阔舞台。党外人士的同心之花,在校园内外,竞相吐芳。

  脚踏实地 立足岗位 创先争优

  “正面战场敌人多,牺牲将领多、级别高。”“我认为敌后战场牵制了更多的敌人,游击战的作用更大些。”思政课上,同学们分组展开热烈讨论。“思想的碰撞引发了思考,抽象枯燥的理论课变得生动活泼起来,让‘中国故事’真正走进了学生心中。”山东省高校首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决赛中摘得桂冠的泰山学院青年教师、民盟成员刘艳丽在课堂上扮演着“导演”角色,让学生们在双向互动中全面提升知识素养,锻炼实践应用能力。

  “刘老师把抽象的声乐教学理念,用简练的语言,形象的比喻呈献给音乐教师,对大家演唱和教学,具有很强的实效性。”东平县初中组参训学员刘晓剑听了刘炳强老师的课后如是说。刘炳强博士是致公党泰山学院支部主委、致公党泰安市委委员、声乐老师,长期以来利用周末、假期等休息时间,参加由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农村义务教育教师学科教学技能培训项目”,被省教师教育学会授予“优秀教育志愿者”荣誉称号。

  建言献策 服务大局 助力发展

  “建议尽可能筹集资金,对老实验楼水路管道进行彻底维修,同时按照国家标准对实验室电路进行维修和维护,尤其是后期改造线路,更要加大安全设施,按照国家标准施工,尽可能减少潜在的危险。”在今年学校四届一次“双代会”上,“知联会”成员杨广成老师“关于老实验楼水电路彻底改造的建议”成为三个重点建议之一。与此同时,“知联会”成员郇正良老师的“关于给从教30年及以上高校教师颁发荣誉证书的建议”也被列为重点建议。在去年的三届三次“双代会”上,学校农工党党员刘忠德老师提交的“关于加强教学督导,提高教学质量的建议”被列为重点建议。

  “我们许你一份工作,你许自己一个未来”,“学历并不等于能力。我们录用员工,更看重做人与做事。”泰安东升服装、尤洛卡安全工程、泰安中盟电器、巨鼎餐饮等一批民建企业在今年的泰山学院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上各出“绝招”揽人才。近年来,民建泰山学院支部在省政协常委、民建泰安市委主委、泰山学院学报主编滕先森的倡导和支持下,每年都引进数十家民建企业来学校“招贤纳才”,先后提供就业岗位三千多个。

  参政议政 服务地方 发挥作用

  民革泰安市委副主委、泰山学院旅游学院教授张建忠在2014年提交了“关于大力发展泰城城市公共自行车租赁体系的建议”,被作为市长参阅件上报市领导。在今年的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由他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加大执法监督力度,推进我市司法公正的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

  民革党员张建忠、民建会员魏云刚分别被国家、省市旅游局聘为全国规划专家、全国旅游标准化专家、A级景区评审员、国家旅游服务质量社会评审员等,为旅游文化事业大发展出谋划策,发挥作用。

  周郢作为泰山学院农工党代表人士、泰山文化学者,近年来,他登上“大众论坛”,跨进北大校门,走进韩国高校,生动形象地讲述泰山文化的“前世今生”,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为传承泰山文化,推介泰山泰安,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泰山学院一大批党外人士在专业教学与教书育人、岗位奉献与社会服务、泰山文化研究与传播、旅游规划与专家服务、电子商务与市场研发等领域,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并取得了可喜成绩,泰山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以大团结大联合汇聚正能量,在新形势新常态下做到组织领导、制度落实、统战平台搭建、民主党派组织建设指导、党外人士作用发挥“五到位”,初步构建了学校大统战的工作格局,强力助推学校升级版应用型大学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刁云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下月泰安等8市推广乙醇汽油 按普通汽油价格执行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山东省车用乙醇汽油推广使用办法〉的决定》经省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通过,自7月5日起,山东省将在济南、枣庄、泰安、济宁、临沂、德州、聊城、菏泽八个设区的市行政区域内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详细]

    06-07 13-06山东商报
  • 泰安女子寻救命“最美医生”!4年前仗义出手

    近日,泰安51岁的市民孙兆英找到齐鲁晚报记者,希望借助齐鲁晚报找到四年前在公园里救她一命的一位大姐。孙女士说,四年来,她每天都去那个公园,希望能与那位大姐不期而遇,然而却每每落空,不能向恩人表达感激之情,这也成为她这几年的一块心病。[详细]

    06-07 08-06齐鲁晚报
  • 梦幻漂亮!泰安竟藏着这么一处薰衣草花园!

    你知道吗?泰安竟然有这么一处薰衣草花园!紫色的梦幻,像童话的色彩!每到这个季节,徜徉其中,惬意非凡!如果有时间,如果端午节不知道去哪玩。那就别犹豫了,带上相机,带上家人,来这儿拍一组梦幻的美图吧![详细]

    06-07 08-06综合
  • 没给买衣服!90后女孩泰安报警称被60后情人强奸

    大众网泰安6月6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罗路君)一60后外地男子携90后女子情人来泰山旅游,女子在泰城一大型商场购物时,男子磨磨唧唧,反复、长时间和售货员讲价钱,惹怒了女子,两人发生争吵。女子回到所住宾馆后,受到男子的埋怨,女子一怒之下向泰安市公安局站...[详细]

    06-06 16-06大众网
  • 高考期间泰安天气异常多变 总体温度宜人

    2016年端午节恰逢和一年一度的高考连接,泰安市将迎来出行高峰,自驾车、中短途旅游、送考、陪考等出行活动将会增多,主要道路、旅游景区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泰安交警对高(中)考、端午节期间易拥堵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危险路段及警方温馨提示公布如下[详细]

    06-06 09-06大众网
  • 肥城高中陪读公寓大热!宁租车库也不愿住校

    在肥城市新城街道赵庄社区,周边坐落着泰西中学、肥城一中、肥城六中等多所高中,今年肥城市仅高三学生就有6000多名,大部分都是这几所学校的学生。其中,来自乡镇或者住址偏远的学生很多选择了在外租房,家长全职陪读在这里很常见。2006年时,肥城首家学生陪读公寓开始入...[详细]

    06-06 09-06齐鲁晚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