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门诊“四价流感疫苗”开打

2021-10-27 08: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欣

  岱岳区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门诊,现提供3岁以上及成人四价流感疫苗供市民接种,该疫苗覆盖两种甲型流感、两种乙型流感,相较以往的三价疫苗保护率更高。目前,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病毒感染极其严重并发症的最有效手段。由于每年流感流行毒株不一样,所以流感疫苗每年需要重新接种。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是预防控制流感的重要措施。

  接种地点:岱岳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区预防接种门诊。

岱岳区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门诊(刘欣 供图)

  接种时间:周一至周日8:00-11:00,14:00-16:00。

  接种原则:自愿、自费。

  建议优先接种人群:3岁~5岁儿童;60岁及以上老年人;孕妇;家中有婴幼儿的看护人员;特定慢性病患者;医务人员。疫苗数量有限,如需接种者,请尽早预约!

  咨询电话:5395799。

  流感疫苗有必要打吗

  流感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流感病毒的主要方法之一,它可以避免人体感染和传播流感病毒。

  流感疫苗接种后,能迅速在人体内产生保护性抗体,通常两周内就会产生效果,这种抗体能在人体内持续1年。但由于抗体水平会随着时间的延续而下降,并且每年疫苗所含成分因一些原因也会发生变化,所以每年都需要接种当年度的流感疫苗。

  流感是什么,得了流感有哪些症状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一种传染性极高的急性呼吸道疾病,由流感病毒引起。流感病毒共分甲、乙、丙型三种,其中甲型流感病毒致病力最强。

  流感潜伏期通常为1-3日,症状包括高热、头痛、肌肉酸痛、极度疲乏、流鼻涕、咳嗽及喉咙痛等,儿童还可以表现为恶心,呕吐和腹泻等消化道症状。年幼的儿童、年长者以及慢性病患者(如肺部疾病、糖尿病、癌症、肾病或心脏病)容易出现并发症,如慢性病恶化、肺炎以及死亡。

  流感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是否可以同时接种

  目前流感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同时接种免疫原性和安全性影响的研究仍在进行,参照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原则上建议流感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具体情况分为:可在接种流感疫苗14天以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或者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程序14天后接种流感疫苗;或者在两剂新冠病毒疫苗之间接种流感疫苗,即在接种第1剂次新冠病毒疫苗14天后接种流感疫苗,再间隔14天后接种第2剂次新冠病毒疫苗。需要注意的是选择两剂新冠病毒疫苗之间接种流感疫苗,需遵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剂次和间隔的要求。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接种流感疫苗的最佳时机是在每年的流感季节开始前。在我国,特别是北方地区,冬、春季是每年的流感流行季节,因此,9、10、11月份是最佳接种时机。

  接种禁忌证

  对鸡蛋和任何一种疫苗成分过敏的人群;中度或重度急性发热的病人;曾患格林巴利综合征者;其他情况宜咨询医生后,再行接种;避免空腹接种。

  预防流感的措施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是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手段,主要预防措施包括:

  多运动,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勤洗手;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尽量避免触摸眼睛、鼻或口;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时,应居家休息,及早就医。

  (通讯员 刘欣)

初审编辑:王子嫱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 泰山景区发布疫情防控提示

    泰山景区将继续从严从实抓好“限量预约、实名登记、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不扎堆、手机短信提醒,暂不接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和28天内有境外、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史经停史的人员”等防控措施,请您支持配合。[详细]

    10-27 08-10泰山景区党工委统筹疫情防控和 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10月18日曾乘坐G2261次高铁以及10月18日(含)以来有日照市旅居史的来泰返泰人员,以及与各地公布的阳性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泰返泰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执行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详细]

    10-26 10-10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部分大型连锁超市食品安全约谈会

    10月21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部分大型连锁超市食品安全约谈会,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泰山区市场监管局、岱岳区市场监管局、新泰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泰安市市场监管局综合规划和新闻宣传科、食品流通安全监督管理科、市市[详细]

    10-26 09-10大众网
  • 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温馨提示

    请广大市民增强防护意识,近期不要到北京、甘肃、内蒙、河北等国内疫情重点地区。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和14天内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入泰返泰人员,严格实行14天集中隔离。[详细]

    10-26 10-10泰安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 泰安市发布“愿检尽检”人员24小时核酸检测机构名单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开展核酸检测是落实“早发现”的关键举措。为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满足广大群众“愿检尽检”需求,现将泰安市开展24小时“愿检尽检”的核酸检测机构名单予以公布。[详细]

    10-25 11-10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泰安:筹集和新建5647套人才保障住房

    泰安市人才保障住房工作整体推进有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各地人才住房筹集任务均已完成,全市新建任务落实率达到88%、开工率53%;截止9月底,全市落实人才保障住房筹集和新建房源5647套,占全年筹建任务的91%。[详细]

    10-25 08-10泰安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