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口腔医院分院举办“小牙医”亲子体验活动

2021-09-13 15:02: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伟

亲子体验活动现场(吴伟 供图)

  2021年9月20日即将迎来第33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副主题是“从小养成刷牙习惯,一生乐享健康生活”,旨在提高家长对孩子口腔健康的关注和重视。为了以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关系为切入点,引导家长对儿童口腔健康的高度关注和重视,9月11日上午,泰安市口腔医院分院开展“小小牙医”亲子体验活动。

亲子体验活动课堂(吴伟 供图)

牙医为大家讲解知识(吴伟 供图)

“小牙医”进行游戏(吴伟 供图)

参观诊室(吴伟 供图)

  活动当天一大早,泰安市口腔医院分院的大厅里就迎来第50期“小牙医”,工作人员先为小朋友们换上了“小牙医”工作服。在课堂上,口腔医生用生动的PPT课件结合了牙齿模型给孩子们讲了以“爱护牙齿,从小做起”为主题的儿童口腔知识讲座,让孩子和家长都意识到养成正确刷牙习惯的重要性,懂得了要每天坚持早、晚刷牙,每次刷牙3分钟,饭后要及时地漱口和清洁牙齿卫生,同时从“合理饮食,保护牙齿”“预防龋齿,做好牙齿的防护”“定期口腔检查,及时治疗口腔疾病”等多方面引起家长对孩子口腔健康的高度重视和关注,提醒家长孩子口腔问题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课程结束后,为考察“小牙医”掌握的技能是否合格,每位小朋友分别演示了一遍圆弧刷牙的正确方法,大家都顺利通过考察,并在课堂上开展了寓教于乐的游戏,提高了大家的学习兴趣。随后,“小牙医”在护士的引导下,大家共同参观每个诊室,了解每个科室诊疗项目,体验当牙医的快乐,在口腔医生全程耐心的帮助下,各位“小牙医”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

  (通讯员 吴伟)

初审编辑:王子嫱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