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妇幼保健院康复理疗科:满月发汗正“流行”

2020-07-29 18:18: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张晓

  生儿育女是女性一生中的大事,然而有90%的女人经历了分娩这一紧张、痛苦、消耗体力的过程的同时,也出现头痛、腰背痛、全身关节痛、肌肉僵硬怕冷等月子病。

  岱岳区妇幼保健院康复理疗科的满月发汗是配有专门的中药发汗汤以及特定的中药熏蒸室,通过远红外线光波疗房可以帮助宝妈们祛风除湿,温通经络,有效调理、塑身,长期做能使体形逐渐恢复孕前状态,还可以弥补因生产过程中气血耗伤而造成的气血不足等情况,这样的发汗模式得到了宝妈们的一致好评。满月发汗不仅通经活络、活动全身器官、提高精神和恢复体力,而且具有可以调节神经的功能、扩张周围血小管、改善微循环系统、促进人体五脏六腑的功能,使内邪随蒸发的汗液排出,彻底根除月子病。

  产后发汗的功效

  1、驱除体内湿寒

  女性生育时由于筋骨表里大开,体内正气不足,抵抗力下降,风寒暑湿等外邪便会乘机侵入人体,在月子里的恢复期筋骨逐步闭合,使风寒包入体内,难以排出,满月后,通过高温发汗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活跃新陈代谢,清洁腠理,舒展机体,驱除体内湿寒。

  2、疏通全身经络

  满月发汗,可使全身表面皮肤红润,毛孔扩张,达到清热解毒、祛风除湿、疏通风寒,温通经络,迅速阻断发病环节,对月子病(产后头痛、腰背痛、全身关节痛、肌肉酸、团、麻、疼痛、畏寒怕冷等诸多病症)具有良好的疗效。

  3、促进血液循环

  中医学认为,产后发汗不仅通经活络、活动全身器官,而且具有调节神经的功能,扩张周围小血管,改善微循环系统,通过满月发汗不但可以将杀死的细菌病毒排出体外,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使细胞的吞噬机能加强,起到平衡人体机能,以达到补气血、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4、排毒

  汗水里面含有一种天然抗体,叫做“皮西丁”蛋白(Dermicidin)可杀死大肠杆菌、葡萄球菌、鹅口疮酵母菌等有害细菌,通过满月发汗可以将细菌病毒排出。

  5、瘦身(根据中医基础理论,科学安排时间)

  岱岳区妇幼保健院的满月发汗根据产妇产后恢复进程而制定了发汗周期,满月后,产妇通过发汗,可以排除体内多余的水液,缓解水肿,而且发汗可以加速新陈代谢,分解脂肪,从而达到产后瘦身的目的。

  满月发汗的注意事项

  1、过饥过饱,生理期,高低血压,糖尿病,心脏病不能发汗。

  2、发汗后不能立刻出门,要休息一会。

  3、汗后6小时内不能洗澡,不能碰凉水不能吃寒凉的水果。

  产后康复科科室介绍

  岱岳区妇幼保健院产后康复科是以产妇产后康复治疗与恢复为中心的科室。该院引进盆底筛查治疗一体机五台、腹直肌分离康复治疗仪、乳腺动力治疗仪、红光治疗仪、中药离子熏蒸舱、远红外线光波疗房等先进仪器,针对产妇产后身体重要器官的变化进行康复治疗,尽可能地帮助产妇身体恢复到产前的状况,包括对子宫、阴道、乳房形体等方面的恢复治疗。同时恢复腹部、盆底、阴道等松弛部位的紧张度和弹性,增强下肢肌力。从而减少日后妇科病的发生率,解除产后形体改变及性生活不适等苦恼,提高广大产妇的生活质量。

  就诊预约热线

  康复理疗科:5395795

  产后康复科:5395789

  中医科:5395800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子嫱

推荐阅读
  • 定了!降价!8月1日起泰山进山门票非法定节假日降至57元/人

    根据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降低全省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通知》(鲁发改成本〔2020〕937号)和泰安市发展改革委、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问题的通知》(泰发改价格〔2020〕226号)文件要求,现就景区门票降价优惠、最大承载[详细]

    07-29 11-07泰山景区管委会
  • 泰安水环境质量指数全省领跑

    7月28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上半年全省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及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其中,在全省水环境质量指数排名中,泰安市领跑16市。[详细]

    07-29 08-07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上半年泰安市经济企稳向好

    上半年,全市经济发展先降后升,逐步复苏,二季度生产总值由负转正,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正增长,经济向好发展的基本面不断巩固拓展。[详细]

    07-28 09-07泰安之声
  • 《泰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于11月1日起正式实施

    7月2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泰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于7月24日在山东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被批准通过,将于2020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详细]

    07-27 15-07大众网
  • 泰安:毫不放松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构建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今年上半年,我市动能转换提质增效。落后动能加快出清、传统动能加快升级基础上,创新动能加快迸发。上半年“四新”投资增长13.7%,占全部投资比重56.2%,提高10.8个百分点。[详细]

    07-26 09-07泰安发布
  • 泰安市入选“科创中国”首批试点

    中国科协近日在22个城市和园区设立“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园区),泰安市创新需求旺盛、配套政策完善、工作基础良好,入选首批试点城市。[详细]

    07-26 09-07泰安之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