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献血者日” 泰安711名献血者3天献血25万毫升

2017-06-19 10: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国平安信贷部的王树凯,也是专程在这个特殊的节日献血(王峰-摄影)

中国农业银行的丁奎在献血者日当天赶来献血(王峰-摄影)

泰安航天特种车有限公司的范维金,已经献血20000毫升(王峰-摄影)

  大众网泰安6月19日讯(通讯员 王峰 马克)今年6月14日是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为迎接这一节日的到来,泰安市中心血站举办了无偿献血宣传“五进工程”、庆祝世界献血者日表彰会议暨首届高等院校无偿献血知识竞赛活动、自行车骑行公益宣传活动和血站开放月等一系列隆重的庆祝活动。通过开展有效的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无偿献血者的关注和参与。6月13日-6月15日,为期3天的集中宣传庆祝活动开展期间,泰安市共有711名献血者捐献25万毫升爱心血。

  据统计,仅6.14世界献血者日当天,就有342人献血12万毫升。当天上午8点整,第一个赶到血站献血的是泰安市电视台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奖者吕天玲。他没有通知任何同事,也拒绝了血站宣传人员的拍摄采访。他说,今天我不是以媒体人的身份来献血的,今天是我作为无偿献血者,来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捐献完400毫升全血,他接着赶回电视台参与到世界献血者日的系列宣传报道工作中。

  装扮的充满节日氛围的爱心献血屋人头攒动,献血者们仿佛约好了一般,用这种方式庆祝这个特殊的节日。血站的医护人员发现,前来献血的很多人都是老朋友了。中国农业银行的丁奎就是其中一位。48岁的他,自从2001年首次献血,这已经是他第42次赶到血站献血了,已经捐献了12400毫升血液。

  在血站成分科,两个同是1982年生人的献血者,一边捐献血小板,一边像朋友一样交流献血心得。笔者也加入到了他们的交流中,才了解到,泰安航天特种车有限公司的范维金由于工作繁忙,平时都是趁休班时间到血站献血,至今已经献血43次,献血量多达20000毫升。在中国平安信贷部工作的王树凯,今天是第19次献血。他谦虚地一直表示要向范维金学习,迎头赶上,同时,他动情地对笔者说:“能用献血的方式在世界献血者日这一天做公益活动,我感觉更有纪念意义”。

  在捐献机采血小板的献血者当中,还有位女士。经过交谈了解到,这位献血者叫安德芹,是泰安市泰山区后省庄一名计生干部。由于工作单位距离血站比较远,每次到血站献血,她需要骑电动车耗时接近半小时。即便如此,安德芹还是从2002年开始无偿献血从不间断,累计捐献13200毫升。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宣传主题是我能做什么?这些尊敬的无偿献血者,正是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树立良好社会风尚贡献着自已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