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能肥矿曹庄煤矿“三个三”全面部署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8 14:28:2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1月28日讯(记者 孔维飞 通讯员 夏秀华)为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曹庄煤矿强化管控,抓实“三个三”制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矿区平安和谐稳定。

9fef06aefa4ba52ee104a36c1cf55302.jpg

  “三个坚持”强宣传。该矿坚持正确引导,坚持教育为先,坚持群防群治构筑严密防线。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宣传发送疫情防治知识、消毒液使用方法、口罩正确佩戴等科学防范措施,录制音频资料循环播放,解读病毒疫情有关政策方针,张贴发放疫情防控医学知识宣传单,增强职工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
  “三个一律”强管理。该矿强化矿内管理,实行“三个一律”,即外来人员一律不准进矿、外来车辆一律不准进矿、矿外人员一律不准进矿洗浴。进一步强化疫情排查工作,建立信息台账,印发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报备表1000份,对春节期间职工群众及家人身体状况、接触外来人员情况、聚众聚餐等7个方面内容进行报备,对社区和矿内实行封闭式管理,做好来矿车辆的登记检查,严把大门进出关口,全方位排查,“硬核防疫”无死角。
  “三个到位”抓落实。“备足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保障职工群众食物供应”。该矿党委建立健全责任人制度,启动食堂应急预案,清点库存,储备物资,确保职工饭菜质量为先,供应充足。对上班的职工实行自助分散就餐,杜绝各类3人以上的群体聚餐,确保安全。医院提前铺开居家隔离工作,医护人员上门为居家隔离的人测体温,登记造册、一户不落,对矿区内人群高频接触的公共区域每日实施消杀工作,净化社区环境。同时,该矿还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党员作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分片包干,排定疫情值班表,全力协助社区做好外来人员登记管理,联防联控保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