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肥城市供电公司:“六个一”筑牢新提任干部思想防线 守住廉洁底线

2022-04-25 17:3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邦富 张凯

  “公司纪委组织的活动真正让我感受到组织的关心,今后一定要把廉洁从业意识带到工作生活中,真正做到‘干事干净’。”4月21日,刚刚参加完廉政谈话后,国网肥城市供电公司新提任的王庄供电所所长张晓楠深有感触。

  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国网肥城市供电公司纪委部门举办干部任前廉政教育“六个一”活动,督促新提任干部正确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进行一次警示教育。国网肥城市供电公司以案施教,以案示警,组织新提任干部观看《一根“高压线”》廉洁微视频,让新提任干部心怀敬畏、行有所止。通过观看警示片,使新提任干部接受一次思想上的洗礼,进一步加深新提任干部对自己身份角色的认识,在新的工作岗位中严于律己、自省自律,筑牢反腐据变的思想防线,时刻保持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国网肥城市供电公司根据《国家电网公司领导干部三项谈话制度实施办法》,对新提任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在谈话会上,公司纪委书记从提高自身理论素养、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带头践行廉洁自律、切实改进作风等方面提出严格要求,勉励大家以坚定的信仰和务实的举措在新的岗位上谋事干净,在担任作为上做好表率,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典范。

  撰写一份廉洁报告。国网肥城市供电公司每位新提任干部提交一份廉洁体会报告,着重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新岗位可能带来的风险挑战,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由风变腐、风腐一体的警觉,敬畏组织、敬畏纪律、心有所戒,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赠送一次廉洁“大礼包”。国网肥城市供电公司纪委部门精心挑选《中华传统廉政文化》《中国好家风》等书籍,印制《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提示卡》,一同发至新提任干部手中,旨在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更快更好的帮助新提任干部学习掌握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知识,牢固树立思想道德防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进行一次廉政测试。国网肥城市供电公司组织新提任干部进行集中廉政测试,把任前廉政测试作为新提任干部廉洁教育的“第一课”。主要检验新提任干部履行岗位工作职责应知应会的党纪党规和廉政法规基本知识,真正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教育目的。

  建立一份廉政档案。国网肥城市供电公司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基础性工作,按照“应建尽建、一人一档”的原则,对新提任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内容包括新提任干部个人履历、任免情况、巡视巡察及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线索和处置情况、个人剖析材料、年度民主测评情况等,真实反映新提任干部党风廉政、廉洁自律方面的历史记录。

  国网肥城市供电公司通过深入扎实地开展新提任干部任前“六个一”活动,有效筑牢新提任干部思想防线,推动新提任干部纪律作风建设,使新提任干部上任伊始就绷紧“廉洁自律弦”、架起“纪律高压线”、打好“提醒预防针”,进一步增强了新提任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通讯员 刘邦富 张凯)

初审编辑:孔维飞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 泰安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以优质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4月23日至24日,泰安市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专班成员分3组,到全市70家链内企业深入摸排,开展“精准服务‘企企到’、助推发展见成效”活动。泰安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专班还建立了“我为企业办实事”服务发展云平台,进行市场共享、技术共享、原材料共享[详细]

    04-24 18-04大众网
  • 泰安市特色金属材料产业链:“四管齐下”推动各项工作强势开局

    按照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部署要求,泰安市特色金属材料产业链专班以摸清家底为基础、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口、以解决问题为重点迅速行动,坚持定思路、摸家底、解难题、谋项目“四管齐下”,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强势开局。[详细]

    04-24 17-04大众网
  • 泰安市高端化工产业链又一重点项目开工奠基

    4月23日,泰安市高端化工产业链重点项目德诺森高端环保药剂生产基地开工奠基仪式在宁阳县举行。泰安市高端化工产业链有关领导出席仪式,并为项目培土奠基。[详细]

    04-24 17-04大众网
  • 泰安市新旧动能转换一季度调度工作会议召开

    4月22日下午,泰安市新旧动能转换一季度调度工作会议召开,第一时间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调度新旧动能转换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全面分析山东省对泰安市考核“四新”经济、“十强”产业指标完成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04-23 09-04大众网
  • 4月26日起泰安市核酸检测价格再下调 混检最高4元/人次

    为适应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减轻群众负担,在已有效降低核酸检测试剂及配套耗材价格、降低核酸检测物耗成本基础上,经研究确定进一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价格。[详细]

    04-22 15-04泰安市医疗保障局
  • 一季度泰安商务工作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泰安市商务局紧紧围绕全面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牢牢把握“创新实干、进位争先”这一理念,突出抓好产业链招商这一重点,统筹推进外资外贸量质齐升和城乡消费提质扩容,全市商务工作实现了“开门稳”“[详细]

    04-23 09-04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