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潮泉镇:“泰安小美”志愿者抗击疫情 冲锋在前

2020-02-14 16:42: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2月14日讯(记者 孔维飞 通讯员 邹磊 罗文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战斗中,潮泉镇广大“泰安小美”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奋斗在战“疫”一线,坚决打赢阻击战。
  党员亮身份,志愿服务走在前
  疫情伊始,潮泉镇11个村党员志愿者踊跃参与,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建了300余人的党员志愿者队伍。他们主动亮身份、树形象,主动承担起本村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检查点,志愿者们24小时值守,严格检查、登记过往人员和车辆;在街道、路口,志愿者们张贴疫情防控明白纸,悬挂宣传横幅,向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在村级消杀一线,志愿者们利用无人机、喷雾器等器材,每天对村庄进行消毒。现年81岁的孤山村老党员王业祥踊跃加入志愿者队伍,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得站出来!我请战,自愿保护孤山村,愿为疫情站岗”。
  企业送温暖,爱心进驻一线
  潮泉镇爱心企业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11月,在脱贫攻坚这项工作中,辖区内爱心企业累计捐款30多万元用于改善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战“疫”中,潮泉镇爱心企业服务队再出发,他们积极捐款捐物,山东世外潮泉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为疫情防控捐款20000元,肥城市鸿瑞精细材料有限公司捐赠20000元的基础上,又为潮泉镇监测站送来150千克消毒用酒精,山东龙山机械有限公司捐款10000元后,送来60箱方便面和10箱火腿肠。份份爱心,涓流成海,累计23家爱心企业、11位爱心人士为潮泉镇捐款、捐赠隔离服、口罩、方便面、喷雾器、消毒液、方便面等防疫物资。
  退役不褪色,老兵战“疫”显本色
  疫情防控形势越发严峻,潮泉镇退役老兵纷纷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扎实做好宣传教育、人员排查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潮泉镇退役老兵、退休机关老干部刘百柱、张维敦、张明文、石振玉四人组成退役老兵疫情防控队,义务担当起镇机关家属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预防意识,做好自我防护,义务为家属院喷消毒药水,发放明白纸,设立检查点,耐心劝导、督促机关家属院人员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拒绝野味,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工作,筑牢疫情防线。老兵刘百柱为把消毒防控做到位,他背上自家喷雾器,为镇机关家属院的房前屋后、沿街楼、马路边等,挨家挨户喷洒消毒药水,所到之处全覆盖。人们纷纷为他的义举点赞,刘百柱则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是当前的一件大事,只要大当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疫情才能被战胜,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是我们每一名退役老兵应尽的义务。”
  青年勇担当,青春力量“逆行”而上
  战“疫”号角一吹响,潮泉镇青年志愿者们纷纷集结,积极投入到一线摸排、防控中来。在孙楼村大街小巷、检查点,经常看到3名穿着红马甲青年的身影,山东财经大学张雪松、济南大学孙嘉林以及退役军人青年张学文。他们放弃放假在家休息的机会,坚持每天为在家隔离、困难群众运送油米面等生活用品,主动到村疫情防控检查点值班,协助统计报送疫情防控报表,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作为一名大学生,放假在家也闲不住,不如出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张雪松笑着说。在与孙楼村相邻的大王村,大学生王硕、赵鑫悦、王秀君分别捐款200元,潮泉村好青年崔锋、黑山村好青年乔善斌主动在村检测站值守夜班。作为当代青年,他们正在以实际行动汇聚抗击疫情的志愿力量。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他们没有警服、隔离衣,只有一只普通的口罩;他们没有执法证、资格证,只有一张村民熟悉的面孔。这个春节,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广大志愿者的密切配合下,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维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