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您来投票支持:肥城8家企业产品正在参评“山东手造·优选100”遴选活动

2022-04-08 18:2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郝晓华 刘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郝晓华 通讯员 刘霞 肥城报道

  发挥文化资源丰厚优势,探索文化活态传承新模式。今年3月初,山东正式启动“山东手造”推进工程。“山东手造·优选100”遴选活动作为此项工程的重要活动,面向全省组织开展。

  在“山东手造·优选100”遴选活动中,肥城推荐出8家企业产品参评,其中包括桃木雕刻工艺品、铜铸工艺品、传统酿酒等类别,这些产品蕴含着肥城的地方特色。

  1.肥城市正港木业工艺品厂(桃木雕刻工艺品)投票序号:40

  2.泰安市龙藏深泉商贸有限公司(铜铸工艺品)投票序号:316

  3.山东鸿熹文化用品有限公司(桃木雕刻工艺品)投票序号:205

  4.肥城康王酒业有限公司(康王御液王)投票序号:39

  5.泰安市东兴农业有限公司(泰山君子茶)投票序号:315

  6.山东泰之源食品有限公司(君祥花粉酥)投票序号:278

  7.山东安味轩食品有限公司(脱脂猪头肉、吉祥鸡)投票序号:176

  8.泰安市五埠岭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许氏面塑)投票序号:317

  山东手造,肥城骄傲。您的投票很重要——请您为“山东手造·优选100”遴选活动助力!4月7日至13日,登录“云游齐鲁”微信小程序,搜索企业编号(第39、40、176、205、278、315、316、317号),每人每天可为肥城市8个候选单位各投一票。

  投票方法

  2022年4月7日0时至4月13日24时,广大网友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云游齐鲁”小程序进行投票。

  投票须知

  投票方式:通过“云游齐鲁”微信小程序进行投票。

  投票开始时间:2022年04月07日 00:00:00

  投票截至时间:2022年04月13日 23:59:59

  投票标准:网友需按照“品牌化、产业化、品质化”三项标准综合考量,选出自己心中最能代表“山东手造·优选100”的优秀申报单位。

  投票细则:每天投票最多可投20个候选单位,每个候选单位每天最多可投一次。

  企业排序:按照企业名称首字母排序。

  投票占比:“山东手造·优选100”遴选活动采用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综合考量,网络投票阶段的结果占最终成绩的30%,专家评审阶段的结果占最终成绩的70%。

  注意事项:投票过程中发现刷票或数据异常行为,一经查实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选资格,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将按有关规定处理。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山东手造·优选100”遴选活动组委会所有。

  附:肥城8家企业简介

  肥城市正港木业工艺品厂

  肥城市桃木工艺品研发生产龙头企业,年产值2000余万元,高、中级工艺设计师、雕刻师40余人,专利10余项。公司生产的“程木匠”品牌桃木工艺品被评为中国“十强”旅游商品、中国品牌旅游商品,荣获国家和省级旅游商品大赛金奖上百项。

  泰安市龙藏深泉商贸有限公司

  肥城市著名的电子商务企业,年销售收入6000多万元,占国内铜工艺品市场50%的份额。产品工艺传承于170年前的肥城聂氏铜器铸造技艺,现有产品1000余种,外观设计专利46个,省级非遗项目,“山东老字号”品牌。2020年,获评山东省非遗保护十大亮点工作。

  山东鸿熹文化用品有限公司

  肥城市桃木工艺品研发生产重点企业。企业传承肥城桃木雕刻技艺精髓,创新融合掐丝珐琅与桃木工艺,代表性作品掐丝珐琅如意、“梳”心如意系列畅销全国各地,获得全国大奖40余项。先后评为山东老字号、山东知名品牌。

  肥城康王酒业有限公司

  肥城市著名的白酒酿造企业,职工526名,资产1.5亿元。公司起源于清末“恒益成”老酒坊,采用老五甑酿造工艺,产品有五大系列100多个品种,“山东老字号”品牌。荣获“中国酒王”“山东知名品牌”“山东省最畅销的鲁酒品牌”等称号。

  泰安市东兴农业有限公司

  国家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发展龙头企业、市级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现有茶园1600余亩,年产值4000余万元。产品采用肥子茶传统制茶技艺制作而成,代表产品“泰山君子茶”先后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目录、山东农产品知名品牌目录,2019年在世界红茶产品质量推选活动中荣获银奖。

  山东泰之源食品有限公司

  泰安市农业“龙头”企业,中国蜂产品协会骨干会员单位,中国北方著名的优质巢蜜生产基地。公司产品采用肥城君祥花粉糕点传统制作技艺,日均生产20吨,产品销往全国各地,2017年获评“山东老字号”品牌。

  山东安味轩食品有限公司

  泰安市农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司传承市级非遗项目——肥城“八字古卤”法技艺,研发出吉祥鸡等系列产品30余种,年产3000余吨,产值4600万元,获评“泰安老字号”品牌,是肥城市首批获得国家生产许可证的肉制品生产企业。

  泰安市五埠岭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5年,2021年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伙大门景区,截至目前,累计接待游客20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000余万元。成立首家非遗工坊示范基地,现有十项非遗项目,其中“许氏面塑”共开发五大类100余种产品带动村民200余人就业创业。获得山东省工艺美术精品金奖,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一等奖,泰安市传统工艺大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研发的旅游商品《休闲面食系列》《五彩石生活用品系列》先后荣获山东省旅游商品大赛金、银奖。

初审编辑:孔维飞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