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凝聚你我力量 共建共享放心消费环境

2020-03-14 09:23: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3月14日讯(记者 孔维飞 通讯员 段峥 孟华)肥城市市场监管局把维护消费者权益作为服务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依托,充分发挥市场监督管理职能作用,不断提升监管效能和服务质量,有序推进“放心消费在肥城”创建行动,全市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消费者满意度均得到有效提升。
  疫情防控和消费维权工作“两手抓”
  自疫情发生以来,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拓宽维权思路、优化维权服务、提升维权效能,确保疫情防控和消费维权工作“两手抓”。自2020年1月27日至今,共受理各类投诉736件,涉及疫情防护用品口罩、消毒液、酒精的投诉 253件,涉及疫情期间商品价格投诉204件,其他涉及商品质量问题、假冒问题、消费纠纷问题279件。目前已处理完成734件,处结率 99.7%。
  深入开展“放心消费 聚焦维权”行动
  2019年,肥城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放心消费聚焦维权”行动,对标学习张家港市场监管局消费纠纷处置理念,新发展大型商超投诉处理中心4个。高度重视12345、12315、3650000民生热线转办的咨询、投诉、举报,建立完善解决此类案件的应急处理机制,做到消费者投诉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答复,不断提升维权效能。全年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 2597件,及时回复和按时处结率达100%,消费者满意率97.6%,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53.8万元。
  大力开展“放心消费在肥城”活动
  2019年,参与创建商家已达79家,新发展县级放心消费单位4家,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和消费者投诉维权联络站5个。同时开展“保健”市场乱象整治百日行动及回头看、药品零售环节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电动代步车市场整治、餐饮整治提升行动、“亮剑-打击假冒伪劣、聚焦消费安全”等专项行动,打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2020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凝聚你我力量。受疫情防控影响,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与往年的传统模式不同,不组织集聚性的线下活动,改为以线上活动为主。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将以“凝聚你我力量共建共享放心消费环境”为主题,通过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等各类媒介,推出放心消费和在线消费维权活动,发布消费专题警示,普及维权知识,做到疫情防控和消费维权两不误。
  消费者如发现商家存在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45或12315热线投诉举报,肥城市场监管为您服务。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