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岱岳区:以文化“铸魂”为乡村振兴“赋能”

2023-10-31 16:3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明

  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文化振兴是根本。泰安市岱岳区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定向”“立心”“固本”,不断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立体宣讲强思想。坚持以“岱下春风”宣讲品牌为引领,打造各种特色宣讲品牌。例如,拿着马扎、坐下能聊的“小马扎”宣讲,助力村民创业致富的“香椿树下”宣讲,让老人们暖胃又暖心的“餐前五分钟”宣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丰山说事”宣讲等等,真正实现理论育民、理论惠民。

  典型培树立标杆。开展“岱岳榜样”“最美劳动者”系列典型选树宣传活动,持续推进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选树工作,推树葛业森、苏庆亮、钱继红等一批全国先进典型。全区共有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中国好人10人、省级道德模范10人、山东好人59人,在全区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文明创建丰内涵。创新开展“七星”和美村居建设,形成“六无六整洁”好环境、“八讲八培树”好风尚,打造全国文明村3个、省级文明村镇35个、省级文明社区19个。每年8月举办和美邻里节,通过百家宴、趣味运动会、消夏晚会等活动,形成睦邻友好、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 路明)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裴楠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