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岱岳区文化和旅游氛围浓厚、秩序平稳

2024-02-13 22: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园

  岱岳区文化和旅游局周密部署、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有序推进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各项工作,全区文化旅游市场整体安全有序。假期前三天,岱岳区九女峰景区、天颐湖、太阳部落、泰山秀城、天鹅湖等十家景区、景点累计游客突破15万人,各景区运行秩序良好;四家重点监测酒店、民宿,日均接待游客500人,共接待游客数量同比增长67.23%,实现龙年文旅开门红。

  加强组织领导 精心部署安排

  龙腾盛世,福满人间;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这个充满喜庆氛围的传统佳节里,岱岳区各景点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游览。各景区景点组织开展春节精彩活动。

  在九女峰度假区,沿着桃花的小径,游客们一路欢声笑语,享受着九女峰初春的山花烂漫,参与民俗非遗手工活动、品尝特色美食,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和当地文化,现场感受舞龙舞狮表演和民俗传承人的精湛技艺和热情。

  正月初一,太阳部落第二届太阳神新春庙会热闹上演!庙会上不仅有民间艺术团,上演“民间花会”——舞龙舞狮,更是请来了非遗演出——“斜走大刀”。民俗街上更是热闹,包括鬼手、耍龙、口技等等,西游师徒、各路神仙齐聚民俗街,欢乐过大年。

  花开富贵,喜迎新春!泰山花海景区里,动物岛上几十余种萌宠孔雀、羊驼、梅花鹿等与市民游客们相约,大熊猫“武俊”“希望”六年相伴,在回川之际,与市民游客们欢度龙年。

  在泰山石敢当文化园“飞越泰山”里感受壮丽山河,各类项目畅玩无限,各类趣味巡游。石敢当滑雪场让游客在这里嬉雪狂欢,享受冬日激情。

  泰山秀城春节国潮狂欢、快闪舞蹈、古彩戏法等轮番上演,“铁道游击队”火爆加演;在泰山天鹅湖公园,打灯笼、踩高跷、看舞狮、观天鹅、自由戏雪、萌宠骑行……吃喝玩乐应有尽有!

  守牢安全防线 确保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春节假日期间,区文旅局领导干部带头,全员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同时协调假日指挥部成员单位做好风险排查、隐患上报等各项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风险提示,持续排查风险。及时向有关景区和文旅经营单位转发安全提示,针对几大重点景区开展点对点对接调度。对各运行项目安全情况进行依次核验,确保安全。春节期间对小商贩灭火器材、食品合格证、健康证等内容进行安全检查,保证好灭火设施、食品安全。加强宣传引导,妥善处置诉求。通过官方平台发布了《岱岳文旅一卡通优惠政策目录》以及重点景区春节期间营业时间公告,提醒游客合理安排出行行程,让游客少排队、少聚集。同时,高度关注游客投诉,坚决执行接案即办、现场解决,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通讯员 潘园)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裴楠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