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冬季“黄河大集”在岱岳区范镇开集!

2023-12-19 15:3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玄甲睿 芦学诗

  大众网记者 玄甲睿 芦学诗 泰安报道

  12月19日,泰安市冬季“黄河大集”启动仪式暨“岳品飘香·寻味范镇”文化旅游节活动在岱岳区范镇郑寨子村隆重举行。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王艳艳,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周长顺,岱岳区委书记刘国成,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峰,范镇党委书记刘明坤共同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岱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孔妍主持仪式。

活动现场(记者 芦学诗 摄)

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发表讲话(记者 芦学诗 摄)

  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发表讲话。近年来,泰安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乡村文化振兴引领和保障乡村振兴工作,在铸魂强农、文化惠民、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文化人才培育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新举措,取得了一系列新成就,谱写了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泰安新篇章。这次在岱岳区启动全市冬季“黄河大集”,是推动“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村有好戏”两节四集四赛的新举措,对于丰富群众文化载体,打造民俗新品牌,弘扬传播农村新风尚新民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现场排队购买范镇油酥火烧的群众(记者 芦学诗 摄)

豫剧表演(记者 芦学诗 摄)

购买大汶口花边伞的群众(记者 芦学诗 摄)

  赶一场“黄河大集”、尽情品味“岳来香”、体验浓浓范镇“烟火气”!范镇油酥火烧、泰山赵氏干香老鸭、金六斋八色果子……各类非遗、美食琳琅满目。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众多市民前来“一站式”购买山东好品,吆喝声、叫卖声、欢笑声此起彼伏。赶大集看大戏,歌舞、小戏小剧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让前来赶集的市民笑得合不拢嘴。

岱岳区委书记刘国成发表讲话(记者 芦学诗 摄)

  岱岳区委书记刘国成表示,岱岳区将以这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借力“山东黄河大集”这个平台,进一步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推介岱岳的特色文化和优质产品,全力讲好“黄河大集”岱岳故事,持续擦亮黄河文化岱岳品牌,真正把“黄河大集”办成富民、惠民、便民的大集,为全市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裴楠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