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来东平考察

2024-01-11 17:4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震

  1月10日,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顾问专家工作委员会主任张跃进一行来东平县考察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情况。泰安市文物保护中心主任田承军,东平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乔强陪同活动。

考察现场(王震 供图)

  在戴村坝博物馆、东平博物馆、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中心,考察组通过实地考察、听取讲解、观看宣传片、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东平县大运河文化保护和传承、利用等情况,对东平县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戴村坝博物馆现场(王震 供图)

  考察组表示,东平作为大运河的重要节点,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文化灿烂。特别是高标准兴建大运河非物质文化传习中心,搭建文化的展示平台、文创的交易平台、非遗的传承平台,深入挖掘大运河文化内涵,统筹做好保护和传承利用,让千年运河焕发新的时代光彩,经验做法十分值得学习推广。希望东平县紧密加强与运河沿线历史文化城市的沟通交流和务实合作,合力保护传承运河文化,推动文化和旅游双向赋能、互促共进。

  (通讯员 王震)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