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可办 东平县和平阴县签订行政审批一体化工作备忘录

2021-05-20 17:1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庆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庆国 通讯员 夏蕊 东平报道

  5月20日,济南智涵商贸有限公司的张文超在东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领取到了住所地址为平阴县的营业执照,成为“济泰行政审批服务一体化”举措的首批受益人之一。“最近一直想去平阴县办个营业执照,因为忙没来得及去,今天正好在这边等朋友办业务,寻思问问具体流程,没想到才一会的功夫,营业执照都出来的,我也不用再往平阴跑了,真是太方便了。”张文超兴奋地说。

平阴县商户在东平县行政审批局服务大厅领取营业执照(记者 杨庆国 摄)

  据悉,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全省通办”和“济泰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向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审批服务,济南市和泰安市实施行政审批服务一体化。东平县、平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响应上级要求,于5月20日正式签订了《济泰行政审批服务一体化工作备忘录》。下步,两地将围绕商事登记、社会事务许可等审批许可事项、工作流程、帮代办服务、档案查询、工作会商等内容,形成事项授权委托、证照互认互发、印章互换互用、资源共建共享的审批服务“济泰一体化”工作模式,打破地域阻隔和部门壁垒,实现异地申请、集中审核、即发证照。

东平县、平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签订《济泰行政审批服务一体化工作备忘录》现场(记者 杨庆国 摄)

  此次两地行政审批服务局共推出证照互通互认互发、简化企业登记、便利企业迁移、互通“无人工干预审批”、异地档案查询、异地认证互认等12项高频事项一体化便民利企举措,并在两地政务中心大厅开设“一体化专窗”,提供异地咨询、办事、收发件等服务,逐步实现更多重点领域高频事项线下专窗受理,办理结果快递送达,实现跨区域办事“就近跑一次”。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