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州城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乡村振兴“提档升级”

2019-12-04 11: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12月4日讯通讯员 邹晓琳)东平县州城街道始终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一直坚持打造美丽乡村,扮靓乡村风光,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带动村民大清理、大整治、大提升,着力改善村容村貌,切实维护农民生产生活环境,形成了人改造环境、环境改造人的良性循环。

  走进州城街道大梁庄村,一家家民居在绿树中错落排开,整洁干净的水泥路面,粉饰一新的白色墙面……处处透着细致用心。没有旱厕、没有垃圾、没有污水,大梁庄村积极响应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村庄内外到处都能看见村干部带领党员群众清理卫生的身影,大家分工明确,在寒风中将掉落的树叶、堆积的垃圾一处处的清理运送。一位正在打扫的老党员说道:“大伙都自愿为了村里做点事,别的咱不行,打扫卫生这种活还是干得了,也是希望自己住的地方能更加干净整洁。”在党员们的带领下,群众也纷纷响应,自发清理门前卫生。这只是州城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州城街道一直将环境整治作为重点工作抓,以实现农村人居环境“干净、整洁、有序”为目标,稳扎稳打,步步推进,“提档升级”环境。

  据了解,州城街道紧抓三个重点,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州城街道积极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重要指示,安排部署街道环境整治的各项工作。会上强调,各管区、村要强化工作措施,抓好落实,全面查摆问题和不足,围绕“厕所革命、村容村貌、垃圾治理、农村污水”等四项重点任务彻底整治。各村党支部书记要按照发展目标做好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庭院创建等各项工作,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发展。二是示范带动、观摩督促。为加快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州城街道通过前期综合评比选出示范管区、示范村,引领推动全街道各村美丽乡村建设步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带领管区干部、村干部对“三边”道路绿化、“三通”道路建设,“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建设工作进行集中观摩,积极吸收示范村的先进经验,对标差距补短板,督促各村加紧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围绕绿化、净化、管理常态化“三化”建设,把村里的道路整修好,把道路两旁绿化好,为群众打造一个宜居宜业的美丽环境。三是不等不靠、扎实推进。各村利用村内的大喇叭不间断的播放环境整治的实施方案,同时发放明白纸1000余张,营造浓厚的人居环境整治氛围;村两委带领党员群众积极清扫道路两旁落叶和存量垃圾,同时要求各家庭按照“美丽庭院”创建标准,清理打扫自家小院,让村里“面子”和“里子”同样干净;街道机关干部对于自己负责的区域采取拉网式、全覆盖、人力机械齐上阵的方式进行更加深入细致的清理。农村垃圾、污水、“厕所革命”等突出问题在街道机关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有效改善,村民清洁卫生意识普遍提高,环境卫生长效化机制逐步建立。

  下一步,州城街道将继续发力,不断深化、坚持、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从思想上紧起来、从行动上快起来、从责任上担起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