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沙河站镇: 强村富民美好生活“看得见”

2023-04-11 17:3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楠

  棚外阳光明媚,棚内绿意盎然。近日,走进东平县沙河站镇泉合蔬菜产业园的蔬菜大棚片区,只见一座座大棚整齐排列,棚里更是不时传出爽朗的笑声,农技员在给务工群众讲解大棚通风、滴灌浇水、牵引藤蔓和枝叶打杈的小技巧,想方设法促进蔬菜丰收。

  “以前是以小麦、玉米为主,农闲时外出务工。现在开始在蔬菜大棚打工,就在家门口,也不累,还能照顾家里,晚上再一块跳跳广场舞,比起以前东奔西跑的简直太好了。”屈楼村村民张凤兰高兴地说道。“按往年行情来看,这茬土豆预计能在五一假期之前上市,我们已经联系了郑州的客商,保准儿能卖出了好价钱!”泉合蔬菜产业园负责人马正合刚从郑州联系客商回来。

  在位于益村瓜菜合作社的蔬菜种植基地里,技术员正在紧盯群众给富硒南瓜分批打杈,打完杈的大棚里,群众背着喷雾器正在均匀地给蔬菜苗喷洒营养液。走进蔬菜大棚,光线充足、暖意浓浓,热腾腾的绿意扑面而来。棚内南瓜、甜瓜、西瓜等农作物长势良好,“大棚的瓜果蔬菜比普通的粮食作物要更加娇贵,要紧抓生长的各个关键时期,跟上管理。”基地负责人田明军说。

  走进侯圈片区,群众正忙着给胡萝卜撤去塑料薄膜和拱棚,“天气越来越暖和,撤掉这些,胡萝卜采光更加充足。你看,今年的胡萝卜产量和质量都不错。”侯圈村党支部书记刘沐民拿着刚拔出来的胡萝卜满面笑容地说道。去年,侯圈村将全村土地进行整合,全部发展设施农业,除了一部分钢架大棚外,小拱棚胡萝卜就种了400多亩。

  为积极引导群众种植大棚蔬菜,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沙河站镇经常邀请专家和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手把手教授种植技术,让蔬菜种植户信心十足。尤其是专门聘请了对口的技术员进行一对一指导,消除种植户管理疑虑,让丰收的喜悦“甜”到群众心头。

  (通讯员 王楠)

初审编辑:李童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