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沙河站镇召开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议

2023-04-06 11: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楠

  为切实提升网格化管理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强化网格化载体建设,推动基层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近日,东平县沙河站镇召开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副乡级以上领导干部,部门负责人,管区书记、主任,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网格管理精细化。建立完善网格服务和管理机制。健全网格化工作体系,完善网格员、村干部、村委会和基层党组织联动机制,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提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能力。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安排村级网格长、网格员定期对困难群众、重点人群以及风险预警户进行排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二要坚持网格员配置管理规范化。不断健全人员全配备、责任全压实、入户全覆盖、问题全上报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员“来自群众、熟悉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同时要及时收集民意、排查隐患、化解矛盾等,推动网格员扮演好法律知识普及员、安全防范宣传员、社情民意信息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治安防控战斗员等“多重”角色,确保网格治安秩序良好,和谐稳定。三要坚持网格化管理事项清单化。各村网格员要做到“五查三问”,严格对照网格化管理事项清单,认真做好基础信息采集、村情民意收集、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法律法规宣传、及其他服务事项,确保各项工作抓在经常、落在平常,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实行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推动构建“1+89+N”网格化管理运行模式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针对之前网格划分、工作运行、力量配置、职能发挥不规范等问题,在优化、调整、完善、规范上持续推进、务求实效,切实发挥网格化管理对做好基层治理工作的有效作用。

  (通讯员 王楠)

初审编辑:李童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