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沙河站镇:小小罗汉果 推动致富路

2023-03-31 15:1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楠

  近日,东平县沙河站镇董堂村罗汉果种植基地上,务工村民来来往往,一幅“人勤春早”的田间地头美景图正悄然展开。

  在田间地头,当地村民们正在为今年的罗汉果种植做前期准备,耕地、翻土、挖沟……“今年我们村罗汉果的种植亩数比往年的有所增加,现在市场需求增大,我们准备在各个种植阶段请专家对村民进行技术指导,保障种植质量。”董堂村党支部书记唐先雷说道。

罗汉果种植现场(王楠 供图)

  “随着近年来罗汉果的效益越来越好,大家种植的信心也越来越足。我家今年计划种植75亩的罗汉果,订单式收购不愁销路,亩均纯收益达6000元左右,能带动周边务工村民30余人增收。”董堂村村民闫志强说。

  据了解,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沙河站镇抓牢“产业振兴”这个关键,积极转型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谋划了以泉合蔬菜产业园的土豆、西红柿,益村瓜菜合作社的富硒南瓜、曾庙的胡萝卜等遍地开花的特色优势产业的发展规划,形成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的农业产业业态,为村集体经济注入新活力,为富民强村注入新动力,为乡村振兴拓展新路子。

  (通讯员 王楠)

初审编辑:李童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