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沙河站镇:大棚西红柿栽植忙

2023-03-08 18:2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楠

  当下,正值大棚西红柿栽种黄金期。在东平县沙河站镇泉合蔬菜产业园内的大棚西红柿种植基地内,务工村民正忙着起垄施肥、浇灌除草、苗株移栽,确保今年首茬西红柿在5月前成熟上市。

西红柿栽植现场(王楠 供图)

  走进西红柿大棚里看到,马正合和村民一起从事杀菌、运苗、栽种、搭竹竿、覆膜等工作,他们来回穿梭在大棚里,到处都是一派繁忙景象。西红柿从栽种到结果,每一个环节都需要严格把关。为了提高效益,马正合不断地学习摸索,科学施肥、疏果,该基地出产的西红柿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

  设施农业的发展也带动了周边村民的就业,村民们不用出远门也能获得稳定收益。“尽管去年效益不是太好,咱产业园也没耽误一天工资的发放。原先咱也种地,就是种麦子玉米,现在地都流转了,正好在咱基地务工,也是‘种地’。”屈楼村村民张凤兰说。

  (通讯员 王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