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沙河站镇多举措把好食品安全关

2023-03-23 10:3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楠

  为积极落实食品安全责任要求,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东平县沙河站镇深入推进联合执法、宣传等行动,进一步对食品安全风险进行严防、严管、严控、严查,确保食品安全工作顺利开展。

  联合执法保安全。近日,该镇市场监管所联合农经办等部门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执法。执法过程中,对各店铺的公示栏换新、健康证有效期、台账记录等相关情况进行检查。活动中,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对食堂食材、原材料采购情况,食品留样、台账记录、索证索票、餐具消毒等环节进行了详细检查,严格要求食品安全机制落实到位。在辖区各小餐饮店检查现场,工作人员对从业者健康证、后厨及就餐场所环境卫生、食品储存、餐具洗消、废弃物处理、有无过期食品、进货台账等环节进行了仔细检查,同时在店内张贴了文明就餐、禁止吸烟的宣传海报。

  大力宣传强意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该镇组织志愿者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活动中,志愿者积极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向村民发放食品安全、健康小常识等相关主题的科普宣传明白纸,积极为村民答疑解惑。

  下一步,沙河站镇将牵紧责任“牛鼻子”,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以真抓实干的精神面貌保障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快形成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全面动员的新局面。

  (通讯员 王楠)

初审编辑:李童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