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沙河站镇:普法教育进校园 知法守法护成长

2023-02-28 15: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楠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中小学生的法治意识,切实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近日,东平县沙河站镇派出所在小杨庄小学、何村小学、沙河站中学等中小学开展“普法教育进校园”活动,为在校师生普及法律法规知识,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针对在校学生对社会事物认知能力不够强,容易上当受骗等特点,民警在宣讲中以发生在学生身边或是学校周边的典型案例为教材,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以案说法,向在校学生讲解基本的法律法规知识、交通安全知识,现场传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学生欺凌、防拐骗、防溺水等安全防范技能,指导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沙河站镇深入践行“谁执法谁普法”要求的具体行动。沙河站镇派出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普法教育宣传进校园的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为“法治校园”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王楠)

初审编辑:李童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