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沙河站镇:大棚土豆“争先恐后”忙出苗

2023-02-28 15:3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楠

  来到位于东平县沙河站镇屈楼村的泉合蔬菜科技有限公司千亩大棚土豆种植区,放眼望去,到处是一片淡蓝色的海洋,土豆棚连着土豆棚。走进大棚,眼前绿油油一片,一根根土豆苗破土而出,好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土豆出苗已有两个星期了,现在正是间苗、定苗的关键时期,我今年又种植了1000亩的土豆,去年年底种植下去的土豆,现在都‘争先恐后’地在出苗。”产业园负责人马正合说:“土豆苗出齐后,我们及时进行查苗、间苗、定苗,有缺苗的及时补苗,以保证全苗。五一劳动节前就能上市出售。”

  据了解,只要管理得当,根据去年的行情,1亩地能产10000斤土豆,按每斤1.5元计算,每亩能产15000元。在产业园还可以看到,西红柿苗已经整箱运到,第二天就可以种植,大棚里已经拢好沟、覆好地膜、铺设上滴灌管道,产业园的运转已经走上轨道。

  “以前也种地,不过种的是小麦、玉米。现在土地都流转了,咱基地又给了咱这么好的干活机会,从不拖欠工钱,我也不爱打牌了。”务工群众张爱兰笑着说道。

  (通讯员 王楠)

初审编辑:李童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