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沙河站镇全面启动村庄消毒立体模式

2020-02-07 13:56: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2月7日讯(通讯员 郑志娟)三官庙街横跨三官庙西村、三官庙北村、三官庙南村和李村4个村,由于离城镇较远,附近村民的生活供给和产品交换都是依靠三官庙集进行,按照惯例每年的春节前,原来三五天一次的集市,春节期间每天都有,就是所谓的“年集”。
  1月22日,沙河站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部署会,全面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除了开展地毯式摸排外,三官庙管区还面临着集市上人员密集亟需疏散的难题,管区党总支研究决定分两个工作组开展防控工作,一方面立即开展各村的摸排工作,另一方面召集集市所在的4个村成立联合行动组,开展紧急行动—疏散人群、关闭集市。
  集市很快清场了,在各村宣传排查力度不断加大的情况下,群众也开始自觉闭门不出了,各村也设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检测和检查点。但闭市和清场并不是最终目的,考虑到年前回乡人员较多,集市上人员密集、流动性大,三官庙街联合行动组决定对集市和村庄进行全面消毒。如何最大限度的不留死角,通过仔细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联合行动组决定喷洒消毒水,各村也在微信工作群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征集喷雾器。三官庙西村村民的刘贵堂看到消息后,不仅无偿拿出了所有的喷雾器,还主动提供无人机进行空中喷洒。而每天的下午,各村党员组成的行动队,也会按时背起喷雾器,行走在村子里的大街小巷,喷洒消毒水,宁可多跑一趟绝不放过一处。
  无独有偶,在张庄村、大刘庄村等都活跃着这么一支“空中+地面”作战队,村庄全面消毒的立体模式在沙河站镇所有村推广开来,这样就保证了在村庄实行临时封闭期间有效阻断病毒输入的基础上,让病毒在村内无藏身之地,巩固和和捍卫全民战“疫”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