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大羊镇:万众一心,守望相助 ,彰显战“疫”温度

2020-02-04 15:49:5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2月4日讯(通讯员 赵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平县大羊镇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吹响了共抗疫情的战斗号角。一时间,一股共克时艰、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力量在全镇汇聚。

  同舟共济抗疫情。面对口罩、消毒水、防控服等物资告急的严峻形势,社会各界人士积极行动起来,用大爱真情支援该镇疫情防控工作。四位省派第一书记以个人名义分别为派驻村捐赠价值2000元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县贸促会捐赠防护服6套;东顺集团捐赠应急物资40箱;郓城城源公司总经理刘晓辉在企业防疫期间不能开工运营的困难时期,依然拿出2万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西北村冯海拿出1万元用于支援镇村疫情防控工作;西北村村民魏明远协调个人关系,自掏腰包,为镇村捐赠1000个口罩;后魏雪村支部委员刘曰民为村民捐赠1000个口罩;展庄村徐家国自掏腰包购买500个口罩,发到每名村民手中等等,各界人士纷纷伸出援手,捐款捐物,一股股暖流凝聚成爱心力量,注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大支援。
  疫情无情人有情。34名疫区返乡人员因为居家隔离,暂时与外隔绝,无法出门购买生活必需品,各村党支部在关心关注他们身体状况的同时,做好心理疏导和生活保障工作,安排部分党员干部提供生活服务。隔离人员日常所需的生活用品,只需打个电话或发个微信,就会有人帮助采购并送货上门,为他们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隔离群众家中,充分体现党组织的关心关爱,不让隔离群众感到孤独无助。
  党员冲锋群众援。一顶帐篷、一张桌子、一个本子、一则公告、一条警戒线,还有几名值守人员,正是各村防控监测点的真实写照。他们没有工作服、隔离衣,只有一个最普通的口罩,他们没有执法证、资格证,只有一张村民都熟悉的面孔,24小时不间断值守,守护着他们身后的家园。许多村民备受感动和鼓舞,毕庄、王庄、北侯等村村民自发组成志愿者队伍,与党支部共同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西北村入党积极分子裴云涛主动向党员看齐,喊出“疫情不退我不退”的铮铮誓言;清水坦、后魏雪等村村民自发组织捐款,还有许多村民为值守人员捐献方便面、火腿肠等生活必需品,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党员“陷阵”冲在前,群众“支前”在后方,形成了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