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联动 严防死守 东平县东平街道文化站全力抗击疫情

2020-02-15 12:03: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5514dc6cfe313c7e29a54f05b5d996f0.jpg

  通讯员 史静 张文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交叉感染,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自1月24日起,东平县东平街道文化站和各相关部门联合出手,对辖区内文化场所进行排查并逐一关停,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经排查,东平街道文化站属地管理的文化产业一共有130多家,其中KTV有5家,网吧9家,电影院及影城3家,图书及印刷行业有100多家。1月24日接到防控疫情的通知后,该街道文化站拉出清单,连夜在微信群给业主们下发通知,所有人口密集营业场所一律暂停营业,并张贴暂停营业公告。1月26日晚,东平街道文化站配合县文旅局对属地管理的KTV、网吧等全部店铺进行检查,确保人员密集场所全部暂停营业,对无证经营的娱乐场所强制关门。

  开展不间断巡查,巩固疫情防控成效。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生延迟开学,在家通过网课进行学习,一些图书销售业主看准商机,私自开门营业,店员在狭小的区域里,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有时巡查人员刚离开,业主又偷偷跑回来开门,给疫情防控带来很大难度。针对这一情况,东平街道文化站与县文旅局、街道属地社区网格上下联动,强强联合,加大巡查力度,把图书销售作为防控监管重点,有效防止业主私自开门营业,同时做好疫情科普,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抓严抓实。对于在突击检查中仍然不听劝阻、悄悄营业的书店,给予没收营业执照处罚。

  强化宣传引导,提高业主防范意识。文化站张贴发放防疫情宣传公告300多份,在属地管理的12所学校周边、图书销售店铺悬挂宣传防控疫情的条幅五十多幅,让一些思想松懈的业主提高了警惕,从根本上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病毒无情人有情。该街道属地管理的文化产业的50多位户业主还积极参与了在微信群组织的“防控疫情,我参与”的捐赠活动。短短两个小时,捐赠款项一万三千多元,充分展示了文化产业业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格局和爱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