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逐梦,奋斗为先

2020-08-29 21:06: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青春逐梦,奋斗为先

  作者:东平农商银行沙河站支行任钊瑜

  你是否还记得十七岁的夏天?那时候的夏天,是窗外树间惹人心烦的蝉鸣,是头顶上吱悠旋转的风扇,是课桌上罗列摆满的习题,也是操场上肆意挥洒的汗水。

  十七岁的夏天里,有很多的叮咛、督促,也有很多的困惑、迷茫。似乎能感受到自己的成长,并开始对未来产生思考。有很多人会带你畅想未来的模样,那些未知的时光,会在心里隐隐觉得,它们是明亮的。

  而当我进入二十二岁,来到一个新的环境、迈进一个新的阶段、走到当时幻想的未来中,成为一名东平农商银行员工的我却并不再时常畅想更宏大美好的未来,而是能着眼于现实的每一步。

  如今,新时代、新思想,为进一步推进“埋头苦干、争做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实践、更好地建设美好东平,我们又该怎样做呢?我想,这更需要每一个人立足岗位实际、贡献自身力量。

  敢言敢为,助推工作开展。东平农商银行作为县域农村金融发展主力军,在县域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如今,农商银行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这不仅是金融服务行业的一次进步,更是提升服务效率与质量、更好致力发展的一次变革。未来,将进一步提高自助设备使用率,基层网点乃至职能部室都可能遇见各种问题。在工作中,更需要积极发现问题、深入思考对策,敢想、敢言、敢为,鼓励员工通过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加强纵向及横向交流,为农商银行工作开展建言献策。

  任劳任怨,基层贡献力量。农商行,姓“农”名“商”,必将扎根本土、回归本源。东平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宗旨,坚守“面向‘三农’、面向小微企业、面向社区家庭”的市场定位。深入乡村开展整村授信拓展贷款业务,走近村民以移动终端提供上门服务,在立足三农发展的定位、助力脱贫攻坚的需要、服务实体经济的战略、支持普惠金融的目标的各个工作层面,都离不开农商人的身影。因此,更需要青年员工以热爱与坚持,不断奋斗与奉献,积极作为,勇敢担当。常怀合规之心、牢记服务细则,扎根基层、面向大众,用自己的热情与严谨,规范每一笔业务操作、对每一位客户负责。

  想到十七岁时面对的作文题,讨论“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或许成长给我留下的印迹,就是使我更加明白,“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并不是不可并存,而是相辅相成。只有怀抱仰望星空的梦想,才有了脚踏实地逐梦的动力;也只有付出脚踏实地的努力,才能有仰望星空的底气。

  作为泰山脚下农商行的一份子,我们口耳相传地传颂的是泰山“挑山工”的精神,身体力行地承继的是泰山挺拔坚韧的筋骨,新时代的青年员工更承担着迎接更大挑战的使命与责任。未来的每一步,都需要每一名员工心怀“想干、会干、大干”的热情,勤学勤思、敢言敢为、任劳任怨,吹响奋斗的号角,从而为东平农商银行发展、为建设美好东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