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东原实验学校:让墙壁也来说说党史和国史

2021-05-21 16:49: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天下午,在级部的安排下,我带领两个班的同学一起学习了我们学校的新文化墙的内容……通过讲解学习,同学们切实地感受到了没有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就没有祖国今天的强大。”东平县东原实验学校八年级教师齐国强在带领同学们解读完学校新的党史国史文化墙内容后激动地说。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加强对师生的党史国史教育,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党史国史,以党史国史浸润师生心灵,增强师生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学校对主路文化墙进行重新设计,以“党史国史教育”为主要内容,希望成为党史国史宣传的主阵地。

  文化墙的设计以《牢记家国情怀,不忘使命担当》为主题,分为三个板块:第一个板块讲述的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新中国的奋斗史,以及为国家安全和复兴作出杰出贡献的人物;第二板块是党的奋斗史,以及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第三块是对师生提出的要求,号召广大师生树立家国情怀,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为让这块“党史国史”教育的新阵地发挥他的作用,学校将设计通稿发到每位班主任手中,让班主任在备好可课的前提下,利用课外活动时间带领学生们学习。

  “对师生进行党史国史教育,其实可以利用我们身边资源。学校的每一块宣传栏,每一块黑板,甚至是班级的宣传栏都可以成为教育的主阵地。我们把学校的文化墙进行了再设计,就是希望让党史国史教育成为我们教育生活的常态,让学生和老师们更直观的了解我党的光辉历程,从而更好地做好本职。”东平县东原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庠同说。(通讯员 赵传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