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财源街道召开泰山“挑山工”精神专题讲座

2019-04-28 14:33: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4月28日讯记者 田阳)“挑山工,挑山工。性实在,不谈空。步步稳,担担重。汗如泉,劲如松。顶烈日,迎寒风。春到夏,秋到冬。青春献泰山,风光留大众。有此一精神,何事不成功!”4月26日上午9时,诵读声回荡在泰安市文化艺术中心3楼报告厅里,泰山区财源街道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专题讲座正式开始。泰安市委党校副校长梅长冬作为主讲人,从历史文化、时代内涵和传承弘扬等方面对泰山“挑山工”精神做了生动诠释,财源街道机关干部和街道全体社区“两委”成员以及文化艺术中心有关领导参加了讲座。

  讲座一开始,梅长冬先介绍了泰山“挑山工”的由来和历史,并对泰山“挑山工”精神的形成做了解释。他表示,泰山“挑山工”群体在历史上出现极早,已有几千年历史,自泰山文化形成伊始,泰山上就有挑山工活跃的身影。几千年来,泰山挑山工伴随着泰山文化成长而成长,泰山“挑山工”精神的内核从千年来劳动人民的劳动中诞生,最终在百年来的革命活动中发展、形成。泰山“挑山工”精神不但与劳动息息相关,更是与革命精神高度统一,值得认真领会,实时学习。

  在讲座中,梅长冬提出,泰山“挑山工”精神是泰山的脊梁,也是中华文化和民族精神的脊梁。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泰山“挑山工”精神深深地扎根在泰安人民的心中,铭刻在泰安人的基因内,在泰山“挑山工”精神的激励下,泰安这片土地上涌现出了无数担当作为、踏实肯干的劳动者,他们是泰山“挑山工”精神的传承者。梅长冬说:“挑山工的信念就是为了家庭的美好生活一步步往上走,向上挑,为了广大群众过上好日子,我们也要撑起脊梁,学习这种‘一斤一两都在路上’的精神。”

  围绕践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泰山区委常委、财源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团结强调,财源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践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要勇挑重担,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要扎实肯干,增强永不懈怠的实干作风;要对标赶超,提升争创一流的境界本领;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一往无前,以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