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国资委:拉高标杆定目标 勇于担当走前列

2019-02-17 15:55: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14日讯记者 田阳)泰安市国资委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暨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四个强化抓落实”为抓手,推动国资国企工作走在前列。

  强化对标赶超抓落实。提出“省外学珠海、省内学烟台”,全面对接学习国资监管、国企发展、深化改革、考核分配、党的建设、优化服务6个方面先进经验,研究制定“寻标对标、比学赶超”方案,做到学有目标、赶有方向、超有劲头、干有举措。按照市委、市政府“产业兴市”要求,牵头抓好全市新材料产业发展规划贯彻落实,进一步培强做大泰山石膏、泰山玻纤等龙头企业,加快培育千亿元产业集群,打响泰安新材料特色品牌。

  强化问题导向抓落实。围绕“四个不强”(市属企业综合实力不强、核心竞争力不强、市场开拓能力不强、管理能力不强)突出问题,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国资发展的1号工程,树牢“没有局外人、都是责任人”理念,紧盯十大产业和高端人才团队,加大与中国建材、中国航天、华润、中青旅、中信等央企合作力度,完善双招双引项目库,制定工作计划配档表,用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举全委之力、聚国资之本抓项目促发展。

  强化改革创新抓落实。在做强做优做大金融控股、国泰民安、泰山旅游、国信科技四大集团的基础上,新组建绿色发展集团、山东泰山国家粮食储备集团等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进一步提升国资运营效益、优化布局结构。积极发展国有资本、民营资本交叉持股的混合所有制经济,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整体功能和运营效率。

  强化担当实干抓落实。大力倡树“干部在一线锻炼、问题在一线解决、形象在一线树立、政绩在一线体现”的理念,每年组织两次项目观摩评议,搭建干事创业舞台、比学赶超擂台。组织开展开展委机关科室与市属企业“双向评议、考核排名”,以倒逼机制促工作提升。深化“国资之本、国企之家”服务品牌建设,建立健全服务“包保”企业、调查研究、精文减会等制度,领导带头定期深入企业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全力当好市属企业、投资者和高端人才的“服务员”,以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担当,为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