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父母先“上课”!委员建议全面开展“父母课堂”

2019-04-03 14:09: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泰安市政协委员、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岱岳区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会长董长刚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4月3日讯记者 李继泽)“教育要从娃娃抓起。”随着人们意识的转变,更多父母认识到早教的重要性,早教机构也随之广泛发展起来,这是社会进步的表现,但也存在着家庭与社会不同步的问题。在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泰安市政协委员、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岱岳区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会长董长刚就此问题带来了《关于全面开展“父母课堂”的建议》。

  董长刚介绍,很多父母因为工作原因,无法全程参与孩子的成长,导致隔辈带娃成为常态,这对孩子的成长是极为不利的。0-3岁原本就是家庭教育为主,父母的言传身教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早教,因此父母才是早教的主角。机构早教充其量也只是家庭教育的辅助,父母在家庭教育中的作用不可忽视。

  董长刚认为,每个人在成为父母之前并没有经过任何培训,该如何养育儿女、不同阶段的孩子发育特征、问题儿童如何引导等等,都没有提前规范学习过,这导致在孩子出现一系列问题时,容易用自己或老人的“经验”去生搬硬套,导致孩子身心无法健康成长。

  董长刚建议,提倡计生部门到教育机构联合开展“父母课堂”,甚至是可以组织相关资格考试,让父母像驾驶员一样,务必持证上岗。教育孩子是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会有不同的特征,也就需要不同的教育方式。成立专门的“父母课堂”,还需要针对不同阶段的孩子开展不同的课程,父母从备孕开始便要加入“父母课堂”的学习,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多方“取经”,丰富自己的早教知识和经验,为家庭早教做足准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