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美好生活的法律守护者”进两会!这份工作报告附件太亮眼!

2019-04-03 11:46: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泰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

“人民美好生活的法律守护者”泰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附件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4月3日讯记者 邵蕊 田阳 李继泽)4月3日,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泰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作泰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记者留意到,现场与会人员均收到了主题为“人民美好生活的法律守护者”的泰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附件。不同于其他两会材料,该附件色彩亮丽,形式生动,内含9个典型案例故事,图文并茂,扫描附件中的二维码,不仅可以看到更多文字和图片的详细介绍,更实现了在线音频收听。

与会代表阅读报告附件

与会代表阅读报告附件

  据悉,该附件为泰安市检察技术研究所制作出品,泰安大众网、喜马拉雅平台提供支持,通过对泰安本地真实案例故事的展现,突出检察机关作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法律守护者的工作意义。这样一次形式的创新,背后不仅为信息公开插上了新技术的翅膀,同时也有效地缩短了群众与和检务工作的距离。

与会代表阅读报告附件

与会代表阅读报告附件

  由泰安市检察技术研究所研发的“公益诉讼”小程序将于近日上线发布,该程序以“随手拍”为主要形式,受理线索举报,接受法律咨询,开展公益宣传,强化群众监督,依靠社会公共力量拓宽公共利益领域法律监督渠道。“公益诉讼”大型网络专题也将在泰安大众网同步上线,普及公益诉讼的举措和新政,集中展示泰安公益诉讼工作进展成果。

公益诉讼小程序即将上线

  公益诉讼,是指对损害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违法行为,由法律规定的国家机关和组织向法院提起诉讼,由法院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的活动。在我国,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是公益诉讼的主体,代表公共利益提起诉讼是其本身的职责所在。泰安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深入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法治获得感。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