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展室揭牌

2017-12-26 19:34:00 来源: 中华泰山网 作者:

  中华泰山网讯(记者 毕凤玲 隋翔 )26日上午,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展室在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旧址大寺(四禅寺)揭牌。

 

  据了解,徂徕山起义展室分东西2个展室,展陈面积260多平方米,收录珍贵图片200余幅,按起义时间顺序,分卢沟烽烟、铁肩道义、共赴国难、徂徕誓师、义师出征、民族血脉、抗战劲旅、声远千古等八个部分。

 

  展览以清晰的轮廓、翔实的内容、血与火的史实,客观再现了中共山东省委领导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的伟大历史壮举;全面展示了当年全民奋起、不畏强敌、救亡图存的英雄气概;充分表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担当民族大义、勇于挺身而出的革命精神。

 

  据市委党史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立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展室,深入挖掘泰安乃至山东抗战的历史内涵,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对于告慰革命先辈,教育砥砺后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具有重要意义。

 

  编排布展工作中,查阅了大量资料,依据过去出版的《徂徕山起义》专题书及有关图片文集,初步确定了展览大纲,筛选资料进行编排。展览大纲初稿编写完成后,组织有关专家、学者多次讨论、研究,并征求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经过不断地修改完善,于10月底形成送审稿。经市委审定后,11月初开始展室布展工作。12月中旬完成布展。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