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书信寄平安”少儿消防主题书信大赛走进新泰

2016-09-21 18: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阳

  大众网泰安9月21日讯记者 田阳)9月21日上午,“十万书信寄平安”泰安市少儿消防主题书信大赛走进新泰,在新泰福田学校举行了启动仪式。

  做好学生的消防宣传教育,对于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意义重大,新泰市教育局针对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做了大量工作,组织进行了消防进课堂等主题活动,确保每个学校都有“消防明白人”。

  “十万书信寄平安”少儿消防主题书信大赛围绕消防主题,以增进全市小学生对消防安全工作理解、提升小学生对消防知识认知为主,鼓励小学生结合自身所见所闻,通过文字或图画的形式,表达内心所感所想,起到在全市小学生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目的。通过寄书信这种怀旧、经典的形式,把学生吸引进来,让学生再把家长和亲朋好友带动起来,从而实现学校重视消防、师生学习消防、家庭了解消防、社会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

  提到写信,新泰福田学校的学生们并不陌生:“我们以前给老师写过信,但是没有邮寄过。这次写的信别人可以从邮局那里收到,很期待呢!”

  五年级三班学生许洺娴说:“我想把这封信写给妈妈,告诉她手机充电时不能玩手机,容易发生爆炸,火灾时不能乘电梯,要注意我们身边的小细节,如果一不留心就可能发生生命危险。”

  启动仪式结束后,新泰市各街道教办到新泰消防大队领取了活动专用信纸、信封。同时,消防官兵走进学生课堂,为孩子们现场上了一堂消防课。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