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前夕查出白血病 泰安15岁贫困女孩家庭陷困境

2016-09-21 08:51: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8月24日,暑期接近尾声,孩子们都收拾书包做好了迎接新学期的准备,家住山东省新泰市禹村镇田村的15岁女孩李月,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原本将要背起书包重返校园的她却匆匆住进了医院。 

  病情突如其来 贫困家庭陷入困境 

  9月20日上午,记者在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血液科病房见到了小李月。生病后由于经常腹痛,发烧吃不进去东西,原本就瘦弱的李月面色蜡黄,显得更加憔悴。第一疗程化疗刚刚过去一半,她就已出现肺部真菌感染、脱发、胃肠道反应。但看着父母亲人的期盼、医务人员的努力和劳累,小李月只能去承受病痛的折磨。 

  1 

  病床上的李月 摄影 实习记者 徐深

  李月出生在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家庭,父母都是小学文化,几乎没有经济收入,可谓家贫如洗。父亲因在私人煤矿受伤未能医治而留下了后遗症,不能承受体力劳动,母亲则常年照顾瘫痪在床多年的爷爷。家里省吃俭用,供大女儿李娟上了大学,眼看就要毕业了,如今小女儿李月却在开学的前几天确诊为白血病,面对每天5、6千元的医疗费,将这个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推向了崩溃边缘。 

  强忍疼痛 给姐姐打一通电话是最高兴的事 

  从李月的母亲口中得知,李月从小就很懂事,是个内向乖巧的小女孩,平时非常喜欢看书写作,也非常喜欢体育锻炼,最喜欢跑步,还在校运动会中拿过名次,现在她最大的愿望就是能重返校园学习,和老师同学在一起。 

  李月的母亲刘业菊告诉记者:“住院快1个月了,从早晨就打针打到晚上10点多,凌晨2点还要打一次,前几天高烧不退,把我们都吓坏了,这两天才刚刚停烧,稍微有点精神,她就吵着想回家,想回去上学。” 

  知道自己得了这个病,有很多话就憋在心里,原本就性格内向的李月话更少了,一个人默默地忍受病痛的折磨。住院期间,给正在外地上大学的姐姐李娟打一通电话,成了她最高兴的事。“她性格比较要强,有些话很少跟我他爸爸说,肚子疼的实在难受,也忍者不哭,有时候精神状态好些了,就跟她姐姐打电话、视频聊天,精神好的时候,给姐姐打上一个电话,听听姐姐给她的宽慰和鼓励,家里老人和老师同学不能来医院看她,跟姐姐说话是她最高兴的时候。”李月的母亲说。 

  “姐姐我一定会很坚强,一定会打败疾病的!”原本静静地躺在病床上的小李月面对镜头,举起没有打针的右臂比出了“超人”的动作,为自己加油从心底里,她希望大家能看到她乐观积极的一面。 

  05 

  李月比出“超人”的动作为自己加油 摄影 实习记者 徐深

  花费巨大 母亲坐立难安夜不能寐 

  入院时李月的血小板很低,肺部真菌感染,输血小板和抗感染的耗费巨大,每天都需要5、6千元的医疗费,化疗的第一疗程还未结束,医疗费已经花去了近7万元。 

  记者得知,李月的爸爸把母女俩安顿好第二天就回家了,为的就是再回去跟亲戚朋友凑点钱,小李月的母亲更是坐立难安,度日如年,在医院照顾李月,打针离不了人,放心不下女儿的她常常夜里睡不好,神色十分疲惫。 

  01 

  在病床边守护的母亲夜不能寐 摄影 实习记者 徐深

  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血液内科主任医师张志瑢告诉记者:“小李月属于高危组患者,来的时候白细胞特别高,目前还只能先做化疗,化疗结束后如果有条件,想要长期存活还需做骨髓移植,移植的费用还需要50到80万左右。” 

  李月的母亲说,自己和孩子的爸爸都没有工作,头几年靠自己和孩子的爸爸在外面打点零工才刚能给她和姐姐凑上学费。家里还有瘫痪在床多年的爷爷,怕年迈的老人接受不了,小李月的病情也是一直对爷爷隐瞒。 

  “家里还有老的,打工去也出不去,就在邻村的服装厂打工挣点钱,孩子得了病也去不了了,孩子她爸爸前几年在煤窑里让车挤了脚,干不了重活,有时候出去有活就挣点,没活就挣不着。” 

  “现在真不知道怎么办了,只要能救闺女,让我去干什么都行!”说着,李月的母亲边抹起了眼泪。 

  04 (2) 

  面对巨大的费用 李月的母亲在一旁偷偷抹泪 摄影 实习记者 徐深

  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够伸出援手,帮帮这个困难的家庭,给小李月生的希望!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区范围正式颁发了首张不动产统一登记证

    大众网泰安9月20日讯 9月19日,泰安市区范围正式颁发了首张不动产统一登记证,标志着市区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首证的颁发,标志着泰城结束了土地、房产、林地等不动产分散登记的历史,开启了不动产登记的新征程。 [详细]

    09-20 11-09大众网
  • 泰安企业“组团”进各大高校招聘 预计招收800人

    近些年来,就业难一直是毕业生们面临的一大难题,而另一方面对于企业来说,找到合适的人才,尤其是高端人才同样也面临严峻考验。为了给泰安市引进更多人才,同时为企业提供更加精确的服务,泰安将于9月19日起开启高校招聘专场,将招聘会入驻各大高校。据了解,首批...[详细]

    09-20 08-09齐鲁晚报
  •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在泰安被提起公诉

    近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孙鸿志涉嫌受贿、贪污、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 被泰安市人民检察院向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详细]

    09-20 08-09齐鲁晚报
  • 全球网络抢票引发泰安旅游“井喷”

    大众网泰安9月19日讯 今年中秋小长假恰逢第三十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期间,登山节系列活动的开展吸引了大批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推动全市旅游景区接待持续火爆,全市节日氛围浓郁热烈,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均创中秋假期历史新高,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详细]

    09-20 08-09大众网
  • 勿忘国耻!泰安市组织开展防空防灾警报试鸣及疏散演练

    大众网泰安讯 9月18日上午,泰安市防空防灾警报试鸣及疏散演练暨“全市人防宣传教育示范单位”揭牌仪式举行。副市长陈湘安、泰安军分区参谋长任建宙出席活动并为示范单位揭牌。 [详细]

    09-19 09-09大众网
  • 泰山医学院成泰安第二家全省发明专利“大户”

    大众网泰安9月18日讯(记者 田阳)近日,省知识产权局对年发明专利授权10件以上的单位(发明专利“大户”)集中兑付专利创造资助资金,泰山医学院继山东农业大学之后,成为泰安市第二家全省发明专利“大户”。[详细]

    09-18 14-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