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质量发展插上“绿色之翼”!第一届泰山(肥城)光伏建筑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2023-04-03 15:5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郝晓华 赵安

活动现场(记者 赵安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郝晓华 赵安 肥城报道

  最是一年春好处,万树桃花相映红。4月1日,第一届泰山(肥城)光伏建筑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润晓,中国建筑学会副秘书长张松峰,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光电建筑委员会副秘书长黄祝连,泰安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副市长、市新型建材产业链链长唐传营,肥城市领导张莉、尹延涛、张强、杜君河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按动论坛启动屏(记者 赵安 摄)

  王润晓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此次论坛既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也是产学研的深度对接,希望泰安市以此为契机,发挥产业优势和企业主体作用,不断完善技术水平、规范部署应用、扩大建设规模,为全省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建设提供典型经验和优秀范例。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着眼提升建筑能源利用效率,从政策、管理、技术、标准等方面综合施策,加快推进光伏应用,助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唐传营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新型建材产业是泰安市重点布局的13条重点产业链之一,培育出以赫里欧光伏建筑一体化为代表的一批行业新秀型企业,泰安市新型建材产业呈现出转型升级、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参加本届论坛的业内专家、业界权威为新型建材产业把脉会诊、传经送宝,必将对泰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泰安市将持续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与各方携手并肩、共创辉煌。

  张莉表示,肥城市将以此论坛为契机,突出绿色低碳导向,树牢链式思维,强化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绿色能源产业发展新高地,与各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一道,携手塑造产业升级新优势、构建创新驱动新生态、开辟绿色转型新空间,合力创造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下一步,肥城将充分发挥赫里欧新能源有限公司行业领先优势和绿色智能发电建材产业园引领带动作用,用好全国整县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试点等政策,加快推动全域开发、培强壮大绿色产业、聚力打造零碳政府,推动“双碳”战略在肥城落地落实。

活动现场(记者 赵安 摄)

  中国建筑学会、TUV南德意志集团、赫里欧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员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肥城市宣传片和赫里欧海外合作伙伴祝贺视频。

  本届论坛上,来自海内外建筑建材、金融投资、规划设计等领域的高层次专家学者,围绕“推动综合能源系统创新·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主题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对光伏建筑一体化发展起到强力推动作用,也为肥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智力支撑。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