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税务:又是一年春风劲 利企惠民正当行

2023-02-27 17:24: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君霞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首批推出17条便民服务举措的基础上接续推出第二批25条便民服务措施。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税务局积极响应,持续优化办税服务举措,“便民春风”持续送暖,助企迎来又一春。

  山东岱银服饰有限公司开春以来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师傅们开足马力加紧生产,抢订单、赶进度,生产线上热火朝天,一片繁忙。“企业近期生产、运营情况怎么样?”“有什么问题困难需要我们协调解决?”……泰安市泰山区税务局的税收服务网格员们走进企业问计问需,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探讨发展良策。

  去年受多重因素影响,企业经营水平及市场竞争力不尽如人意。“好在税务部门为我们送来了15万余元的留抵退税款,缓解了当时的资金压力。今年一开春,经营形势明显好于往年,‘税费辅导团队’又送来了政策‘套餐’,帮我们进行政策红利测算,相信随着政策落地,资金压力将大大减轻,我们可以放心扩大生产规模了。”山东岱银服饰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赵焕臣表示。

  据了解,泰安市税务部门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细化工作方案,通过线上沟通交流、线下走访调研等方式,为企业“量身定制”政策指引,对企业可享受的税惠政策进行分析测算,快速将“实事”办到市场主体“心上”,用务实的服务举措助企迎来又一春。

  随着2023年度“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深入开展,纳税人感受到的温暖也越来越多,问需问计必不可少,精细服务也落到了实处。

  诚信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和安身立命之本,而纳税信用则是企业的重要信用资产,纳税信用水平与办税便利程度息息相关。“以前没太关注纳税信用,公司想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时发现,因为纳税信用低无法享受这一政策红利,这才意识到纳税信用等级降低的损失有多大。”泰安华鲁锻压机床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国光说。

  据了解,泰安市税务部门建立“企业服务专员”制度,在辅导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延伸便民办税“触角”,积极引导纳税人防范失信风险、纠正失信行为,畅通修复渠道,帮助企业规范经营,高质高效发展。“多亏了泰安高新区税务局的服务专员,给我们讲授纳税信用知识,帮助我们进行信用修复。纳税信用修复成功了,办税便利化程度就高了,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也多了。”张国光高兴地说。

  同样是“企业服务专员”制度,宁阳县税务局还根据企业不同特点、不同需求,在走访问需的基础上向企业发放不同类别的“纳税服务专员卡”,为企业发展配备了随行税务秘书,可根据涉税诉求通过拨打电话、发短信等形式寻求专业指导和帮助,极大方便了纳税人缴费人。

  春风送暖,暖意融融。泰安市税务部门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出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的便民服务措施,为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勃勃生机,得到了纳税人的称赞。

  “税务部门连续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这份坚持值得点赞,智慧办税措施简化了办理流程和手续,很多业务网上就可办理,极大方便了企业办理涉税事项。另外,税务部门还为我们提供了专属服务,遇到疑难问题,拿起‘纳税服务专员卡’,发个消息、打个电话就可以获得专业指导,这样的服务措施既贴心又暖心。”山东省人大代表、泰安凌云商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袭修表示。

  (通讯员 杨君霞)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安委会办公室发布3月份安全风险提示

    3月份,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进入旺季,人流、车流、物流频繁,建筑施工、工矿企业、道路交通领域安全风险高。春季大风天气多,是各类火灾高发期,特别是农事用火、野外踏青易引发森林火灾。[详细]

    02-28 09-02泰安市安委会办公室
  • 泰安制定“我为企业做什么”事项清单

    近期,泰安市工信局紧盯企业发展所需所求,制定“我为企业做什么”事项清单,列出服务事项26项,真心实意为企业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详细]

    02-27 09-02大众日报客户端
  • 泰安市深化改革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2月24日,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按照市委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市国资委聚焦“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一个目标,突出“党建引领、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优化监管”四[详细]

    02-25 09-02大众网
  • 泰山景区发布关于做好免门票预约入园的温馨提示

    登泰山,先预约。请关注泰山景区微信公众号预约“0元门票”,乘车乘索道需购交通票。请务必在预约的时段、地点入园,临时改变入园时间或入园地点需原渠道退票后重新预约。[详细]

    02-25 09-02泰山景区管委会
  • 中国农牧产业+互联网融合发展高端论坛在泰安成功举办

    2月21日,中国农牧产业+互联网融合发展高端论坛在泰安举行。泰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伟出席论坛并致辞,泰安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张训茂、徐州谋易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快手运营专家孔繁光等参加本次论坛。论坛由山东宝来利来[详细]

    02-24 08-02大众网
  • 泰安市召开2023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

    2月23日,泰安市召开2023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泰安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任务,动员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强化新担当、作出新贡献,全力以赴推动全[详细]

    02-24 08-02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