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项目建设不停工,春节期间不打烊

2023-01-27 09:34:30 来源: 泰安日报 作者:

  春节期间,我市新能源产业链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延续着平日里的热闹景象,稳步推进建设进度。

  日前,在肥城蔚蓝碳中和科技产业园项目现场,只见工程车来回穿梭,工人正忙绿地开展地面整平作业。肥城城投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俊帅向记者介绍,肥城蔚蓝碳中和科技产业园项目是着力打造我市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项目集聚的高位平台。项目由肥城城投集团投资40亿元建设,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研发孵化中心、中试车间、生产车间、专家公寓、企业总部、行政会议中心及配套库房、管理用房等设施。“目前,产业园一期项目已完成建设研发中心、生产车间及配套设施建设,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等项目单位已入驻,预计一期项目全部投产后,可达产值8亿元。”张俊帅说。

  煅烧、酸化、冷却、净化……走进山东瑞福锂业有限公司厂区,原料锂辉石经多个工序后,最终形成电池级碳酸锂和电池级氢氧化锂两个拳头产品。2022年10月份,公司新上的3万吨碳酸锂项目投产使用,锂盐年产能达到6.5万吨,稳居全国前三。“为保障春节期间施工正常有序进行,公司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值班值守,提前采购物资做好后勤保障,保障春节期间不停产。”山东瑞福锂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延鹏说。

  泰安市新能源产业链专班人员深入企业,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问计问需,与企业负责人研究探讨对上争取政策的具体举措。“市新能源产业链专班在瑞福锂业3万吨项目建设中给予了很大帮助,不仅在手续办理方面提供了绿色渠道,在对上争取方面也给予了大力支持,2022年,帮助瑞福锂业争取到了企业高质量发展资金200万元以及‘山东省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等荣誉,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知名度。”谈及专班的助力,吕延鹏说。

  据了解,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我市新能源产业链经济增长势头强劲,各项指标运行平稳健康。“2022年以来,市新能源产业链专班围绕锂电、储能、光伏和装备制造等领域,集中打造了一批特色产业集群和重点企业,产业链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45亿元,同比增长74%,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市能源局副局长、新能源产业链专班副组长刘勇说。2023年,市新能源产业链专班将聚焦打造“储能之都、泰山锂谷、新能源装备制造”三大重点,加快推进能建数科350兆瓦压缩空气储能、航天锂电、华劲锂电、晶优光伏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王玉

初审编辑:赵伟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 《人民日报》头版关注山东省泰安市:易地搬迁助力安居乐业

    为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泰安市近年来启动黄河滩区迁建、易地搬迁等工程,其中,东平县投资建设的新型社区有14个,一批批村民陆续搬进新房。但老陈有些犹豫:“人搬过去了,那鸡鸭在哪里养?俺家要卖的这么多箱鱼,又往哪放?”[详细]

    01-27 09-01人民日报
  • 泰安:旧小区“换新”,暖了这个冬天

    房屋外立面由旧到新,道路由洼到平,绿化由粗到精……1月20日,记者走进泰安市岱岳区粥店街道物探家园,亲眼所见变化不小。[详细]

    01-25 10-01大众日报
  • 事关游客进山 泰山景区发布温馨提示

    受本轮寒潮降雪影响,泰山山顶温度达到-22℃,部分道路积雪积冰。经除雪除冰,红门游览路(徒步)正常开放,天外村游览路(乘车)已经恢复通车,中天门索道正常运营中。目前,桃花峪游览路尚未通车、桃花源索道尚未恢复运营,已预约桃花峪路(乘车)进山的游客请勿前往[详细]

    01-24 12-01泰山景区
  • 泰安市35个项目入选2023年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名单

    1月19日,省新旧动能转换综试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2023年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名单。经积极谋划争取,我市共有35个项目入选,总投资202.3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6.02亿元,入选项目个数、总投资、年度计划投资创历年新高。其中,入选项目个数居全省第8位,年度计划[详细]

    01-23 09-01泰安日报
  • 丰富文化生活保障旅游安全 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文旅市场安全有序

    在2023年新春佳节之际,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作为泰安市的重要文旅胜地,各景区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推出了一大批精彩纷呈的活动项目,出台了一系列科学完备的保障措施,为游客尽兴游览保驾护航,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新春佳节。[详细]

    01-23 11-01大众网
  • 5万热血英雄献血17.5吨!泰安市连续14次蝉联“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

    近日,泰安市中心血站召开了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我市紧紧围绕“开源、节流、保安全”的采供血工作思路,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取得显著成绩。[详细]

    01-22 09-01中华泰山网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