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省充电设施平均在线率发布 泰安位居全省第四

2022-07-19 16: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迟美英

  7月15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全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情况。其中,2021年山东充电设施平均在线率达到90.10%,泰安市以在线率96.21%的成绩,位居全省第四。

投入使用的充电设施(迟美英 供图)

  近年来,泰安市新能源汽车销售量及保有量持续攀升,充电基础设施需求明显加大,对此,泰安市能源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先后牵头制定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的实施意见》《泰安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办法》以及《关于建立全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备案管理制度的通知》等政策文件,对公共场所配建要求、设施建设相关标准、运营管理程序等内容进行了细化明确,从源头积极引导充电设施运营商主动参与市场建设,规范设施管理,提升服务效能,全力优化提升泰安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行水平。

  面对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各大充电设施运营企业纷纷发力——泰安市国信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利用政府专项债,积极拓展市场布局,沿线成片布点,网点建设水平扎实提升;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发挥自身优势,紧盯服务质量优化,市场占有率稳步提高;小米、蔚来、特斯拉等专业品牌进驻泰安,高端充电设施出现在泰安充电设施市场,进一步丰富了消费者的消费选择。

  通过政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泰安市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质量在竞争中得到了全面提升。2021年,泰安市公共充电桩数据共享、充电设施智能化、网络化发展取得重大突破,充电设施平台在线率达到了96.21%,位居全省第四,高于全省平均水平6.11个百分点,全年累计充电量位于全省第7位。

  (通讯员 迟美英)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