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发布暴雨黄色、大风黄色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2022-07-04 18:13:30 来源: 泰安市气象局 作者:

  泰安市气象台2022年7月4日17时00分发布暴雨黄色、大风黄色预警信号,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受3号台风“暹芭”残余环流和西风槽共同影响,预计5日下午到6日白天,泰安市有一次大范围强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全市过程平均降水量50~90毫米(图1),局部10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降水量50~80毫米。

  6日白天到夜间有一次较明显的大风过程,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7~8级。

  此次强降水过程部分地区与6月26日~28日强降水重叠,需加强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山洪、城乡积涝及大风、雷电等灾害。

  由于当前天气形势复杂多变,气象部门将继续密切跟踪此次天气过程,及时发布精细化预报预警。

图1 2022年7月5日14时至6日20时泰安市降水预报图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防大风、防雷电应急工作;

  2.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

  3.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

  4.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5.停止露天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机场、高速公路等单位应当采取保障交通安全的措施。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