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纪委公开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1-12-26 11:45:51 来源: 泰安市纪委监委 作者:

  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泰安市纪委公开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新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政工科科长曹亮违规操办婚宴问题。2019年12月,曹亮在操办其本人婚礼期间,收受36名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9600元。2021年10月,曹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宁阳县鑫源土产杂品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兆海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3年至2019年,张兆海在担任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期间,以考察学习为名,分四次组织员工赴外省公款旅游,共计花费84772元。张兆海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及涉嫌职务犯罪问题,2021年7月,张兆海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依法罢免董事长、总经理职务,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东平县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纪学宝对公务加油卡监管不严问题。2021年4月至5月,纪学宝对单位公务加油卡使用情况监管不严,对司机管理教育不到位,致使多名司机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共计29次,累计金额9702.97元。2021年8月,纪学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始终做到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从政治上把握作风问题,不折不扣落实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一体推进惩治腐败和纠治“四风”工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深化对作风建设复杂性、艰巨性的认识,紧盯易发多发的“节日病”,对享乐奢靡老问题扭住不放、长期监督,对改头换面、转入地下的隐形变异新问题精准发现、深挖细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防止由风及腐、由风变腐、风腐一体,以优良作风助力现代化强市建设。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