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装备制造业修炼“内功” “重器”锚定“智造”跑道

2021-11-30 08:54:12 来源: 泰安新闻 作者:

  作为装备制造业的一次盛会,“科创中国”·2021 泰山科技论坛是泰安市深化“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的重要实践,推动泰安市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

  活动现场,多位行业院士专家围绕智能制造、机械工业发展运行形势及“十四五”取向、供应链重构下工程机械正向设计与实践等方面进行专业解读,富有前瞻性的学术理论高屋建瓴,让与会企业深受启发。

  山东省机械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王桂东说:“来参加会议的几十家企业,通过这个可以了解到我们国家装备制造业宏观发展趋势,尤其对装备制造业智能制造发展趋势形成了解,我想这也符合我们山东省建设装备制造业强省这个目标。”

  泰山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宋衍庆说:“李培根院士讲得非常到位,对于我们公司来讲,我们要把它贯彻到我们公司下一步的发展和科研当中。”

  为精准契合泰安市装备产业发展的需求,企业与技术专家进行对接,为协同创新搭台唱戏。

  山东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山东省高端装备产业协会秘书长夏玉海说:“学会通过3年来助力泰安市企业科技创新,搭建了创新的服务平台,既为企业科技创新过程当中解决难题找到了专家和教授,同时对教授和专家来讲,也在企业的生产过程当中找到了自己课题的或者是研发的方向。”

  近年来,泰安市坚定不移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作为制造业的脊梁,装备制造业更需继续修炼科技创新“内功”,实现转型升级。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装备制造业修炼“内功” “重器”锚定“智造”跑道

    近年来,泰安市坚定不移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作为制造业的脊梁,装备制造业更需继续修炼科技创新“内功”,实现转型升级。[详细]

    12-01 09-12泰安新闻
  • 12月1日起 泰安市逐步恢复劳动能力现场集中鉴定工作

    近期,国内疫情整体平稳向好,为确保职工社会保险待遇及时落实,报经市委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后,拟于12月1日起逐步恢复泰安市工伤、因病或非因工伤残职工劳动能力现场集中鉴定工作。[详细]

    11-30 09-11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1至10月泰安市外贸进出口总值增长63.1%

    据泰安海关统计,今年1-10月,泰安市外贸进出口总值233.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3.1%,增速居全省第2位。[详细]

    11-29 09-11闪电新闻
  •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

    11月27日,内蒙古满洲里新增3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泰安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详细]

    11-29 09-11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审计调查启动

    实施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是促进解决泰山区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保障南水北调干线水质、推进生态山东建设的重要抓手。省审计厅日前启动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情况审计调查,以财政资金为主线,以建设项目为依托,以生态效益为导向,助力[详细]

    11-27 09-11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

    11月25日,上海市新增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江苏徐州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浙江杭州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疫情传播链尚不明确,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泰安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详细]

    11-26 09-11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