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

2021-09-16 08:53:08 来源: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图片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

  9月12日以来,福建省厦门市连续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当前,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人员来往频繁,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防控策略,严防疫情输入传播,泰安市疾控中心再次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紧急提醒:

  一、主动登记报备。8月29日以来到过福建省厦门市的市民以及近14天内有过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含旅途中转停留)的来泰返泰的所有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执行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合理安排出行。如非必要,近期请广大市民朋友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自我防护。建议市民朋友不出省,以市内郊区短途游、自驾游、山水游为主,以户外活动为主,以家庭游为主,假期期间尽量少聚会、少聚集。

  三、科学规范就医。本人或家庭成员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不要到药店自行购买退烧药;不要到村卫生室或小诊所打退烧针、买退烧药;不要隐瞒病情和行程。请在全程做好防护、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的基础上,及时到就近的网格化管理发热门诊进行健康排查和诊治,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安全、最有效的方法,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尚未接种或未完成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尽早就近接种疫苗,争取适龄无接种禁忌人群“应种尽种”,共建免疫屏障,共享健康生活。

  五、请广大市民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以及在人群聚集场所活动时要佩戴口罩。乘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还应尽量避免接触公共用品、减少进食和饮水次数,并在日常生活中继续遵守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进出公共场所等应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14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