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开展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

2021-04-23 17:30: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泰安市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长哲 高亚坤 泰安报道

  为督促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和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主体责任,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满足人民群众饮食安全需求,4月22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部署开展餐饮具清洗消毒整治,规范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生产经营行为,规范餐饮服务提供者采购、使用集中消毒餐饮具和自消毒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

  早行动。泰安市餐饮具清洗消毒整治有良好的基础,自2019年以来连续开展餐饮具专项抽检,解决人民群众用餐前“用热水烫”餐饮具的问题。对抽检餐具不合格的单位全部安排了二次抽检,严格落实省局“四个最严”要求。

  稳部署。泰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开展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泰市监餐食字〔2021〕23号)并召开了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各县(市、区)局根据通知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对专项整治的目的、对象、措施、时限、执法程序等做了详细安排。

  借机遇。借助国家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复审和省级食品安全市复审的有利时机,印制了《复核督导检查明白纸》,同时泰安市市场监管局成立的十一个督导组,督导过程中也对消毒餐具进行重点排查,加强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

  强培训。组织全市餐饮单位分批次的开展集中培训活动,将餐饮具清洗消毒和保洁办法作为培训讲课的重中之重,一条一条的讲解如何正确清洗消毒餐饮具,如何规范保洁餐饮具,手把手指导业户规范填写消毒记录本;同时,督促业户完善采购集中消毒餐饮具的索证索票,正确查验集中消毒餐饮具独立包装。

  重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和业户群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全市印制餐饮具清洗消毒明白纸30000份,在全市餐饮单位进行张贴。各县(市、区)印发消毒记录本30000本,“一票通”30000份,统一标准,提高管理。

  狠监管。泰安市各属地监管部门对餐饮单位情况集中摸排登记造册,与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互相通报信息。联合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部门开展全覆盖检查,打击无证黑窝点,监督指导提升各个餐饮单位的清洗消毒工作,做到检查一户,提升一户,达标一户,对拒不整改、不达标的单位进行严厉处罚。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开展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

    为督促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和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主体责任,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满足人民群众饮食安全需求,4月22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部署开展餐饮具清洗消毒整治,规范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生产经营行为,规范餐饮服务提供者采购、[详细]

    04-24 13-04大众网
  • 泰安市副市长赵德健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

    4月20日上午,泰安市副市长赵德健召集泰安市生态环境局、泰安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泰安市城市管理局、泰安市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和泰安所辖区政府、管委会分工负责人调研城区河道水污染防治工作,先后查看了梳洗河、明堂河水质状况和雨污分流、四污污水管网改建工程,随后[详细]

    04-23 08-04大众网
  • 泰安市直及功能区事业单位公开招 4月24日起开始报名

    根据泰安市直及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徂汶景区事业单位岗位空缺情况、高层次、紧缺人才需求和工作需要,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第6号)等有关规定,现将2021年泰安市直及功能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详细]

    04-23 08-04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重点突破全面提升 泰安努力打造区域科技创新名地

    4月2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展望“十四五”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泰安市“十三五”科技工作各项任务实现了圆满收官,为“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2020年,全市研发投入强度达到2.4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32个百分点,[详细]

    04-22 08-04大众网
  • 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0年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4月20日,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知识产权工作新闻发布会。2020年,泰安市市场监管系统深入贯彻国家、省关于严格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的部署要求,围绕商标侵权、假冒专利、专利侵权、地理[详细]

    04-22 08-04大众网
  • 身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丨泰安徂汶景区:以古鉴今 传承红色精神

    徂汶景区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紧密联系起来,充分利用好景区现有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核心,以强化爱国主义宣传为重点,以强化组织领导、夯实思想基础为保障,以完善爱国主义基地建设、深挖爱国主义资源、强化宣传教育举措为抓手,切[详细]

    04-21 08-04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