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确定30家市级品牌调解室

2020-09-19 08:45:4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记者 刘涛 通讯员 李惠娟 报道

  本报泰安讯 近年来,泰安市司法局在指导全市人民调解工作的基础上,将工作重心转移到行业化专业化调解中,走出了一条服务优质、特色鲜明的发展道路。

  在全市确定30家单位为市级品牌调解室,组成126名调解员,建立了调解专家库。品牌调解室由专业化行业化调解员组成,重点围绕法院、行政单位、企业开展调解服务。

  在法院,成立涉诉调解委员会,搭建诉调对接平台,负责协调、指导以及管理工作。目前,已成功化解矛盾纠纷240件。

  在企业,搭建企业发展平台。市局在泰山商会建立法律服务中心,安排调解专家库成员,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目前,成功调解涉企纠纷23件。

  在政府,搭建行政调解平台。《泰安市行政调解办法》出台后,市政府由分管领导牵头,选择交警支队、卫键委、民政局、市场监管局、信访局、行政复议机构作为试点单位,对行政调解工作先行先试,帮助试点单位解决矛盾纠纷。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确定30家市级品牌调解室

    近年来,泰安市司法局在指导全市人民调解工作的基础上,将工作重心转移到行业化专业化调解中,走出了一条服务优质、特色鲜明的发展道路。[详细]

    09-19 08-09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 泰安7个项目入选2020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二批优选项目

    近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二批优选项目名单的通知》,确定了2020年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二批优选项目12类127个。[详细]

    09-18 08-09泰安之声
  • 9月上半月泰安各县(市、区)及80乡镇环境质量排名

    根据泰安市蓝天工程指挥部下发的《泰安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修改稿)》(泰蓝天指发﹝2020﹞1号)有关要求,2020年3月1日起,对各县(市、区)、功能区和乡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以及同比变化率进行考核奖惩,每半月排名通报一次,每月考核奖惩一次,[详细]

    09-18 09-09泰安环境
  • 泰安停办老年优待证 持身份证就可以享受各种优待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减轻老年人办证负担,在广泛调研、征集意见的基础上,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取消办理《山东省老年人优待证》(以下简称“老年优待证”),以身份证替代老年优待证。[详细]

    09-16 20-09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泰安市举办“质量月”现场宣传活动

    金秋九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全国“质量月”活动,为深入宣传全市质量品牌建设成效,进一步丰富“质量月”活动,营造高质量发展氛围,9月16日上午,泰安市在泰安万达北广场举办主题为“文明诚信经营 质量服务民生 建设质量强市”的2020年全市“质量月”现场宣传服务活动[详细]

    09-16 18-09大众网
  • 泰安市完成898家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9月14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召开秋季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风险分析研判会,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部分学校(幼儿园)食堂属地监管所,部分学校(幼儿园)食堂后勤相关人员及部分专家等参加会议。[详细]

    09-15 10-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