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一幕!泰山分局应急突击队及时救助一名突发疾病老人

2020-01-09 18: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1月9日讯记者 王小涵)1月8日下午,正在巡逻的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应急突击队在泰山火车站广场及时发现一名突发疾病的老人,在其他民警和在场围观群众的帮助下,他们成功将这位老人送医救治,全程仅用了不到二十分钟,老人转危为安。

  1月8日下午14时,正在广场巡逻的段元东、朱元景等人发现火车站入口处迅速聚集起了大量人,他们立即上前查看,发现一名七十岁左右的男性老人突发疾病,倒地不起,不省人事。紧急情况下,他们迅速向指挥中心汇报,拨打120电话,并高声询问现场是否有医务人员。幸运的是,两名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学生经过,判断老人为突发性心脏病,急需速效救心丸。由于老人没有随身携带药,民警立即前往附近的志愿服务站取药给老人服下。担心老人躺在地上不舒服,朱元景席地而坐,将老人的头垫在自己腿上,使老人保持呼吸畅通,避免其头部着凉。随后,120急救车赶到,段元东、朱元景二人与闻讯赶来的泰山分局站前派出所出警组民警协同将老人送上了120救护车,经了解,目前老人身体已经恢复正常。

  据悉,根据泰安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泰山火车站驻勤任务改由泰山分局应急突击队担负,并于1月8日上午在泰山火车站广场举行驻勤点交接仪式。交接仪式完毕后,应急突击队立即投入工作,在勤务过程中及时发现并成功救助了这名突发疾病的老人。他们用“主动警务”换来了群众的支持与信任。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